海螺水泥 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8-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海螺水泥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06268.93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七名。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商品熟料及骨料的生产、销售。先后建成了铜陵、英德、池州、枞阳、芜湖等5个千万吨级特大型熟料基地,并在安徽芜湖、铜陵兴建了4条12000吨生产线。2017年,公司不断优化完善国内市场布局,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骨料项目,探索进入商品混凝土行业。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熟料产能2.48亿吨,水泥产能3.44亿吨,骨料产能3090万吨,商品混凝土60万立方米。

东北证券表示,公司产品区域需求相对较好,长三角错峰供给端边际收缩。华东、中南、西高是公司重点布局区域,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及水泥产量增速来看均表现良好,相比西北、华北、东北而言需求更加旺盛。华东地区当前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今年长三角地区尤其是安徽地区实行错峰生产,预期区域供给边际收缩,水泥价格有望维持高位水平,一旦出现供给趋紧甚至有进一步推高的可能。

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40.90亿元、1094.71亿元、1150.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0.03亿元、306.41亿元、323.3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5.47元、5.78元、6.10元,维持“买入”评级。(徐一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