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三大体系”推动金融扶贫显成效

来源:新华网 2018-12-07 15:3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谭谟晓)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盛瑞生6日说,中国平安建立了以大病保险、农业保险等为代表的扶贫保障体系,以保证保险为代表的扶贫增信体系,以银行贷款等为代表的扶贫融资投资体系,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盛瑞生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平安养老险将农村地区多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截至11月底,累计赔付人次近16万,支付大病保险赔款超过4.3亿元;平安产险设计的农业保险产品累计为8228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服务,支付赔款超过25亿元。

据介绍,中国平安通过创新设计扶贫信贷产品和信用保证保险等,构建起扶贫增信体系。其中,在产业扶贫方面,通过“保证保险+贴息”的形式,实现了扶贫资金免息免担保。

平安银行扶贫金融办公室总经理史宏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平安还发挥资金融通优势,一方面为贫困户直接提供资金扶持,另一方面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史宏说,截至11月底,平安银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贷款超过8.9亿元,惠及8413个贫困家庭;平安普惠累计为750万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养殖户提供借款超过2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