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风险管理业务将成寿险业新一轮发展驱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18-12-06 18: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深圳12月6日电(记者谭谟晓、孙飞)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6日在深圳表示,当前消费者风险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在寿险业回归保障本源的大背景下,风险管理业务将成寿险业新一轮发展驱动力,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发展空间巨大。

万峰在当日举行的新华保险2018年公司开放日上说,今年以来,在寿险行业保费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对行业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成为行业发展亮点。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寿险行业保费收入2.19万亿元,同比下降3.5%,而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4337亿元、830.6亿元,同比增长21%、18%。

万峰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消费者在生老病死等方面的风险保障需求日益增长。对寿险公司来说,必须将保障型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为消费者提供针对性强、性价比高的保险产品。

他表示,新华保险将按照“三全”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从生到老全生命周期的“全程”风险管理,并将风险保障从消费者个人向消费者“全家”拓展。同时,在提供针对生老病死残五大风险保障产品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包括风险规避、风险转移在内的“全面”服务。

当前,保险行业资金运用规模平稳增长,确保资金安全是保险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对此,万峰表示,新华保险将实施稳健的投资策略,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走势,把握好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平衡。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公司要完善内部协同机制和风险管理机制,结合寿险产品经营特点,做到精细化、全方位风险管理,加强负债与资产、业务与风控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