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发布供应链金融品牌“民生E链”

来源:新华网 2018-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中国民生银行在京发布供应链金融品牌----“民生E链”,这标志着该行改革转型战略业务之一的供应链金融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意味着民生银行在优化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助力民企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迈出了勇于实践的一大步。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将供应链金融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迅速行动,并于今年2月发文成立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此举彰显了民生银行做强、做优、做精、做大供应链金融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发布供应链金融品牌“民生E链”。

民生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作为全面执行供应链金融战略发展的核心机构,通过搭建专业组织架构、组建专业管理及营销团队、设计并推进专门的新供应链业务发展模式,在“科技驱动、金融赋能”的经营理念下,积极探索,初步搭建完成了全链条线上化产品体系“E系列”、包括应收E、赊销E、仓单E、采购E等主体产品。在存贷汇投的基础上,立足于行业角度,形成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通系列”,包括医药通、政采通、佳酿通、车销通 、建工通、家电通,重点覆盖医药、政府采购、汽车、白酒、家电等关系国计民生、生产制造、消费等主流行业,为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供应链生态圈的优化和良性循环,做了大量的思考并付之实践。

对于整个供应链的链式服务模式,民生银行也已探索出了自有的新型模式。民生银行提供线上的存货、应收、预付等融资类产品,同时通过这些云账户、收银台等形成结算类产品,从而实现参与企业供应链管理与服务的功能。

品牌发布当天,民生银行还与多家核心企业、平台机构、科技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凸显了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与企业共同建立供应链金融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全面布局。

当然,在面对当前中国的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技术手段还有待提升、产业生态和金融生态的融合才刚刚开始的现状,民生银行也是抱着积极推进银企共生共赢、推进优化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良好心态。正如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所言,“时代赋予商业银行重任,时代赋予供应链金融新生,时代赋予民生银行舞台”。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也表示:“民生银行愿与各方同心协力,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国供应链金融的持续稳健发展。”(王蓓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