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接连发行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9 03: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和创设机构的两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落地,有效地提升了民营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据了解,这两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分别是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联合创设的18中天科技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创设金额不超过1亿元,债项发行金额2亿元;兴业银行单独创设的18亨通SCP014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创设金额不超过2亿元,债项发行金额不超过5亿元。上述募集资金都将用于偿还存量融资。

今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推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此后,兴业银行迅速推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实施落地,同时还积极参与二级市场投资,成为首单民企CRMW的主要投资者。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资民企CRMW加债券7亿元,占全市场投资量的20%。值得注意的是,兴业银行还是CRMW二级市场的重要做市商,积极为各类CRMW提供双边报价服务。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服务对象,持续加大和优化金融供给,创新融资工具。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188亿元,较年初增长11%,民营企业新增贷款占36%。

以“商行+投行”战略为推手,兴业银行还围绕民营企业经营特征和融资需求,为民营企业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并通过债券承销等直接融资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前三季度,该行累计承销民营企业债券75只、金额约700亿元,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