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价值新动能 中国太保“转型2.0”露锋芒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6 06: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上海一张标志性的“金融名片”,中国太保正在加速挺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自新一届董事会全面启动“转型2.0”一年来,中国太保在业务价值提升和数字化突破方面的蜕变有目共睹,价值增长的新引擎被再次点燃。

中国太保的下一步,开始成为投资圈热议的话题。在11月15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太保资本市场开放日”上,中国太保管理层相继对太保“转型2.0”的阶段性成效和未来两大转型新动能作了深度解析。

2018年是中国太保启动“转型2.0”战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元年。记者从开放日上了解到,从各项经营指标来看,“转型2.0”开局良好。围绕核心业务、新领域布局和数字化等方面,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启动了十多个转型项目。随着各转型项目的开展,其服务亿万客户的能力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这一年来,中国太保相继与东航集团、上汽集团、中国铝业、中船重工、临港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等大型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以及四川、宁夏、海南、湖南等省(区、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生保障,全面助推扶贫攻坚。

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作为唯一的财产保险支持方,中国太保提供了总保额350亿元的一揽子保险保障和服务计划,涵盖人、财、责等三类风险,并提供全周期风险解决方案及全过程风险管理服务。

在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中国太保旗下健康管理、养老投资专业子公司又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在华机构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国在健康及保险领域合作的新篇章。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首届进口博览会上中加两国在健康及保险领域最大规模的合作项目。

为抓住未来保险行业新一轮黄金机遇期,中国太保重点聚焦健康保障需求,发力长期健康险业务,这也是其“转型2.0”过程中的重点项目之一。这一布局所产生的效应已经体现在了经营业绩中。

据中国太保管理层透露,其健康险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业务结构优化,长期健康险新保占比接近50%,新业务价值占比超过80%,不仅推动了业务结构的优化,使新业务价值率不断提升以及剩余边际快速增长。这两大关键指标的持续提升,折射出中国太保寿险业务“含金量”的不断加码。

在“转型2.0”的战略布局中,中国太保在加强数字化领域亦持续发力,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核心驱动,创新项目呈现多点开花格局,以更快速、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据太保管理层介绍,其数字科技赋能建设,是围绕客户足迹(信息获取、投保、理赔/给付与客户服务)而开展的。太保管理层在开放日上展示了这一年来的数字科技应用成果。通过对科技的应用,中国太保推进了客户账户和客户界面的全面统一,重点聚焦集团移动端统一门户开发及基于客户关键旅程的服务升级和应用创新,从而改善了客户体验,提高了运营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