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718户企业融资近19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8-11-09 09: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亏中信银行帮我们出主意,才让我们积压的应收账款都活了起来”,湖南广厦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经理王女士经常在与同行的交流中主动提起中信银行为其解决了过去融资难的大问题。

广厦园林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客户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五局)的上游供应商。受到主营业务、企业规模等原因影响,该企业并没有土地、房产等“强抵押物”,也没有知识产权、专利等有效质押物,所以凭自身实力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一直比较大。

《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中建五局的上游供应商中,还有许多企业存在类似的情况。历经一个月多左右的客户调研、交流,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针对这群缺乏充足抵质押物却又具备还款能力,需要融资盘活现金流的小微企业,最终确定以“N+1”反向保理的业务模式开展合作;该模式对于小微客户最大的便利在于在申请贷款时不需要再提供土地、房产、知识产权等足值抵质押物,而仅仅依赖于核心企业的付款实力即可获得贷款额度,大大减少了上游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同时又延长了核心企业中建五局的付款账期,可谓一举多得。

依据该业务模式,广厦园林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获得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彻底盘活了企业资金。在贷款利率方面,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按照普惠金融优惠定价标准给予,也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扶持小微企业是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小微金融服务起步于2011年,多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小微金融着力于自身产品的创新以及小微平台搭建,为3718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近190亿元的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往往都是中信集团在区域的产业金融“联合舰队”的重要组成,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亦不例外。

入湘十八年以来,该行以“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愿景,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全力打造综合化服务平台,提升中信银行在湖南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助推湖南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9月份,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牵手中信证券、中信湘雅、隆平高科、中信戴卡等中信集团24家在湘子公司,开创“联合舰队”模式,累计为湖南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投融资的项目500余个,累计金额超4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