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助力首届进博会 “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

来源:新华网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贸易金融领域的专业性,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参会的25家境内企业与52家境外企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打造跨境面对面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各参会海内外企业带来了市场和机遇。

图为对接会现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主场外交的标志性事件。本次“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为支持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举措。

前期,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秉承中国银行总行提出的“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的工作要求,将协助推动进口博览会筹备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事项,多措并举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进口博览会领导工作小组进行统一部署,积极联系四川省商务厅,表达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和协助办好进口博览会的强烈意愿。同时,该行多次召开进口博览会专项筹备工作会议,倒排工作时间表,持续致力于提升进口博览会参会企业的金融服务体验。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要求,四川中行深入了解川内企业参会采购计划、交易意向、金融会展服务需求,制定金融会展服务解决方案,为川内企业量身定制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川采购商金融服务产品手册》。

图为对接会现场

在对接会“B2B对接洽谈环节”现场,25家与会中方企业代表、52家与会外方企业代表按预定的次序,分多轮次入场会谈。洽谈现场,中外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场面气氛十分热烈,参会的25家境内企业与52家境外企业开展了共计85轮“一对一”洽谈对接活动,达成50个初步合作意向,3个确定合作意向。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是我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一直以来,中国银行致力于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的发展,通过搭建信息库、客户配对、对接面谈、现场考察等方式,创新推出“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帮助中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经在全球五大洲举办了49场跨境撮合活动,吸引了来自五大洲80个国家和地区2万家中外企业参加。本次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再次将“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引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体现了中国银行鼎力支持国际经贸合作和四川省经济发展的信心和能力。

图为对接会现场

未来,四川中行将紧密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通过提供基础结算产品体系、高端融资产品体系、贸易金融产品体系、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商投行一体化综合服务等全方位多元化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海内外企业互通有无、洽谈项目架起“鹊桥”,并为进口博览会提供长期招商招展、信息咨询等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办长久,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名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