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与工商银行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 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成为首批“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

来源:新华网 2018-10-16 21:2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产业升级、保障民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月16日,康美药业与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在京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康美药业成为工商银行首批“总行级合作客户”。同时,其控股股东康美实业与工商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投资签署了3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行长谷澍共同为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在内的23位民营企业家授予首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级合作客户”牌匾,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为康美实业董事长马兴田授予首批“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牌匾。

党中央一再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充分体现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爱护。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企业强国家强,民企强经济强。工商银行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工商银行此次经过充分评估,精选优质民营骨干企业给予更大的金融支持,体现了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中医药大健康行业代表企业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工行与我们民营骨干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落到了实处,体现了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力度,给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本次与工行签约的20家民营企业都是来自各行业的骨干龙头企业。作为中医药大健康行业的佼佼者,康美药业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率先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以智慧药房、智慧药柜为抓手,以“药葫芦”为服务平台,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上市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率先做出了多个方面的国家标准,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2017年销售收入265亿元,纳税18亿元,净利润41亿元。

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涉及实业投资开发、金融服务及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是大健康领军企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粤民投”的主要发起股东和国内民营投资公司注册资金最高的浙商产融投资控股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债转股是中国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康美药业及其控股股东康美实业作为大健康龙头企业,21年来一直致力于做好做强做大中医药大健康事业,此次成为中国工商银行第一批“总行级合作客户”、“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是对康美集团在中医药大健康行业骨干地位与良好经营能力的充分肯定。

工行此次经过充分评估,精选优质民营骨干企业给予更大的金融支持,体现了其坚定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工行率先启动签约行动将为金融行业进一步加深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提升对民营骨干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工银投资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批获准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注册资金为 120 亿元。根据工银投资与康美实业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稳增长、调结构的经济转型关键时期,通过债转股增强企业的资本实力,为银企间开展新型、深度合作开辟新的道路。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飞等参加了“中国工商银行民营骨干企业‘总对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