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2017年净利润增长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琼斯 2018-04-27 07: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银行

2017年净利润增长5.23%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26日表示,北京银行将密切跟踪“资管新规”政策动向,积极探索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北京银行当天同时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关于调整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方案的议案》,同意投资不超过50亿元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张东宁是在北京银行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发布会介绍上述信息的。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突破3万亿元,其中表内资产2.33万亿元,同比增长10.09%;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33亿元,同比增长5.23%。

2017年,北京银行完成了206亿元非公开发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升了1.36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末,北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达12.41%,不良贷款率为1.24%,较上年下降3个基点;拨备覆盖率为265.57%,拨贷比为3.3%。

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北京银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5亿元,同比增长6.24%。截至3月底,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1个基点。

在过去一年里,北京银行在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上的转型取得新突破,规模、客户、收入、盈利结构持续优化。

在零售业务方面,北京银行深化“一体两翼”战略,强化客户分层,做大核心客群规模。截至2017年末,零售客户数达1872万户,同比增长12.5%,其中VIP客户增长了17.5%;存贷款市场份额保持双提升,在北京地区的储蓄规模增量排名同业第一。

在公司业务方面,北京银行紧抓新时代发展和首都建设各项机遇,加快推进“四轮驱动”战略。截至2017年底,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为3571亿元,同比增长23%,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贷款增速3.31个百分点;交易银行客户达5.9万户,增长13.6%;交易银行结算存款日均4266亿元,占公司客户结算日均的70%。

北京银行的金融市场业务围绕“两高两轻”战略,主动压降同业资产负债规模,着力提升资产收益水平和同业高收益资产占比。截至2017年末,高收益资产同比增长15.3%,表内资产加权收益率同比提升158个基点,托管规模增长29%,托管收入增长55%,规模结构持续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