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审议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产品——“国金-金光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3月2日已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该专项计划由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及主承销商,发行总规模为55亿元。

据介绍,该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分布于“一带一路”国内辐射区的金光纸业子公司——纸品加工厂的来料加工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债务人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采购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等,由纸品加工厂代工后,销售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地区。

金光集团是由爱国华侨黄奕聪于八十年前在印尼建立,投资范围遍及印尼、中国等国家,现董事长黄志源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先后引进中国企业在印建厂、助力国内企业进入印尼市场等。目前金光纸业拥有20多家全资或控股浆纸企业并拥有近20家林业公司,总资产约1649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造纸企业,其主营业务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

作为造纸行业的先行者,金光纸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纸制品,努力扩大产品出口,提高国际市场份额。深入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合作,仅金东纸业(江苏)就向埃及、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等4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产品。本次与国金证券紧密合作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深入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资源禀赋,利用其劳动力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增加彼此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等,运输至国内纸品加工厂进行深加工,促进我国经济升级转型。该专项计划募集资金用途包括支持“一带一路”金光如东科技产业基地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料和在“一带一路”辐射区扩大生产,扩建厂房、升级设备等,间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对于本次首单“一带一路”ABS产品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来,不论是通过自身业务进行产品布局,还是直接在“一带一路”沿线设点开展业务,证券公司都在积极探索践行之路。本次产品获通过,是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响应国家号召,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助力“一带一路”的最好方式。(田立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