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中国人寿 使命·责任·担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CIS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作为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坚守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依托覆盖全国城乡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信赖支持下,公司2017年保费收入突破5000亿大关,攀越新的发展高度,成为我国保险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5000亿的背后,是中国人寿以5亿多客户心为心,在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学有所教、客有所尊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工作,是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民生工程、参与社会管理的生动实践。

辉煌国寿 行业龙头

中国人寿总部位于北京, 注册资本282.65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位居行业前列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2.87万亿元,居行业前列;营业收入5,476.52亿元,同比增长2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82.37%,大幅高于监管要求。截至2017年12月15日,公司保费收入突破5000亿元大关,总市值达1183.9亿美元,位居全球上市寿险公司前列。根据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国人寿蝉联排行榜第4位,品牌价值达人民币2871.56亿元,居保险行业前列。公司致力于构建新一代综合业务处理系统,依托先进科技,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客户体验,已全面满足5亿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投资规划需求。

健康普惠 病有所医

多年来,公司在发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医保经办业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广泛。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已在31个省、市、自治区承办260多个项目,覆盖4.2亿人,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5年多来,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350多亿元,各地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的实际报销水平普遍提高十多个百分点,切实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基本医保经办探索新模式。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已在20多个省份开展基本医保经办业务300多个,服务人数8000多万,累计为3亿多人次提供各类医疗保障服务。

商业健康险满足群众多样需求。公司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开发了康宁、国寿福、防癌险等57款疾病保险产品。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长险重疾有效保单件数达到5600万件,提供风险保障近4万亿元。公司还开发了如E康悦中端医疗、税优健康险等52款医疗保险产品,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

实时结算、异地结算让老百姓就医更方便。公司在行业内首家独立开发大病保险系统,实现5万多家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公司还积极与国家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合作,推进异地就医结算。自2017年4月起,公司已完成9期周转金拨付,累计垫付资金3600多万元,服务参合农民3200多人次。

欢乐银龄 老有所养

公司以丰富多样的产品供给,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养老保障选择。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年金类有效保单人数达4595万人,承担给付责任1.53万亿元;公司还在行业率先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截至2017年11月末,承保近4500万老龄人口,提供了近9000亿元的风险保障;在7个国家试点城市中为1000多万人提供了护理保障,累计支付数千万元,惠及万余名失能困难群众。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产业战略布局。创设国内规模居首的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探索打造“保险+医疗”的创新模式。

心手相牵 弱有所扶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实施产品创新、产业扶持、公益扶贫等措施,在行业内带头开展扶贫工作。

公司开展的大病保险项目向贫困人群倾斜,提高贫困人群健康保障水平。公司还培育出宁夏“扶贫保”、甘肃“两保一孤”、重庆扶贫保险等先进典型。到2017年11月末,为190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近1.9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开展的小额保险承保近9500万人,提供保障近1.6万亿;开展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承保近1500万户计生家庭,提供保障近5500亿元;开展的妇女“两癌”(子宫癌和乳腺癌)保险,承保近380万妇女,提供保障近760亿元。

近年来,公司在定点扶贫县共计开展了15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869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截至目前,全公司系统已累计完成406个专项扶贫项目,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公司还与当地政府形成扶贫合力,派出扶贫驻村干部2000余名,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发起“健康新村工程”,援建了97所国寿博爱卫生院(站)、2个国寿健康新村,培训了300余名乡村医生,向贫困地区捐赠了医疗设备。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累计对外捐赠超过3.2亿元。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