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大资管业务迎新机遇 中国东方继续支持东兴证券做强做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8 07: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兴证券的大资管业务布局方兴未艾,近年来其资产管理计划无论在规模、覆盖品种,还是投研能力方面都发展迅速。

在资管行业强化监管的当下,券商资管业务也呈现了去通道、强主动管理;顺应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丰富业务条线;差异化定位,塑造核心竞争力等新动向。

对于券商来说,这一转型考验的是团队的投研和产品创设能力,而东兴证券因为在这一方面早有准备,面临发展机遇。

资管新规推动主动管理

行业内证券公司资管业务正呈现出比较明显的“量降质升”局面。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行业内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14.92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了21.3%,而今年上半年证券公司整体的资管业务净收入为138.88亿元,同比小幅下降0.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这一数据变化的根源,在于具有较高管理费和业绩提成收入的主动管理业务不断成为证券公司的关注焦点。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对于券商来讲依赖通道业务规模扩张而非投研和产品创设能力的传统商业模式将难以为继,去通道化和回归本源的主动管理将成为未来短期和长期的资管业务趋势。

据统计,目前已有13家证券公司取得公募基金业务资格,涵盖零售客户财富管理、机构客户服务、金融产品分销、投资研究支持等证券公司各业务模块的大资管业务布局逐渐成为业内证券公司的重点发力领域。

两优势

助东兴证券业务腾飞

东兴证券的大资管业务布局方兴未艾,近年来其资产管理计划无论在规模、覆盖品种,还是投研能力方面都发展迅速。

2017年,在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中,东兴证券客户资产管理月均受托资金排名第45位,资管业务收入排名为第18位,体现出较好的资管业务投研能力和高于行业平均的费率水平。

自2015年获得公募基金业务资格以来,东兴证券已经发行基金产品8只,其资产管理计划规模也已超1200亿元,4年内增长了16倍。

同时,公司资管业务已经接连斩获多项行业荣誉。如:2013年“最具成长性资产管理券商”;2014年“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16年“券商最佳权益类投资团队”、“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最佳绝对收益产品”、“2016最具发展潜力证券资产管理公司”;2017年“2017中国绝对收益产品君鼎奖”、“2017中国资管金鼎奖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2017中国资管金鼎奖最佳券商资管ABS产品(信托受益权类)”、“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最佳券商资管”;2018年“2018中国固收类投资团队君鼎奖”等。

在证券时报“2018中国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中,公司资管固收团队荣获“2018中国固收类投资团队君鼎奖”,团队研发的产品“东兴5号”在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2017年度“金牛理财产品”评选中荣获3年期债券型产品奖。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东兴证券的ABS当年承销规模为122.08亿元,在证券公司中排名第12,与2017年同期排名相比大幅提升18名。

更重要的是,东兴证券背后的大股东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方”),这为公司不断拓展大资管业务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中国东方:将继续

支持东兴证券做强做优

中国东方作为东兴证券控股股东,对近期东兴证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表示高度重视,通过其官方渠道表示中国东方未减持所持有的东兴证券股份,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兴证券做强做优。

中国东方表示,东兴证券作为中国东方重要的金融子公司,在客户、渠道、产品、人才优势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工具箱”的功能,与中国东方不良资产主业产生协同效应,为中国东方发展平滑周期效应,提供了稳定的回报。

中国东方作为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以保全国有资产、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以不良资产为核心、围绕不良资产主业拓展综合金融服务。今年将安排1000亿元资金投放不良资产市场。

中国东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东兴证券的业务协同,充分借助其专业人才优势,加强在不良资产主业方面的合作,提升东兴证券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促进东兴证券持续健康发展。(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