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发布2017年年报 营收突破2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09: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19日晚,华大基因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19.6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预计将支付现金股利总额1.20亿元。

各项业务营收稳健增长

作为基因测序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自2017年7月14日登陆深交所后,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后华大基因交出的首份年报,业绩亮点频频,各大业务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四大业务板块中,生育健康类服务营业收入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22.28%;复杂疾病类服务营业收入达4.57亿元,同比增长19.11%;基础科研类服务营业收入达4.04亿元,同比增长22.80%;药物研发类服务营业收入达9085.68万元,同比增长52.95%。

营收占比超过50%的生育健康类服务,截至报告期末,累积服务近500万人,完成超过280万例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该类服务近年来呈快速增长趋势,检出率和特异性均大于99%。同时,检出了3.8万余例染色体异常胎儿,超过153万名新生儿或孕妇接受了耳聋基因筛查的检测服务,帮助约8万携带者防聋控聋。

多元合作扩大外延效应

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与分析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并具有全面的监管部门认证优势。

据年度报告显示,境内子公司北京医检等12家单位获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设置批复,深圳临检等14家单位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书;境外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验室正式获得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服务中心颁发的CLIA认证证书。同年12月,全资子公司BGIEuropeA/S(欧洲医学)取得了由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的CE认证证书。

目前,华大基因服务网络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数千家合作单位及数千位合作伙伴。

尚未登陆创业板前,华大基因已是英国知名生物信息分析服务提供商康剑尼科的B轮融资战略投资方,完善了其在生物信息分析细分领域的产业布局。上市后华大基因的产业布局再次扩展,公司以实物作价出资人民币250万元与康美药业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基因诊断治疗新技术、基因组学等研究成果在中医药领域的拓展。同时,以2000万人民币的自用资金对辽宁何氏眼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进军眼科行业,深化中国首个遗传性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计划的合作。

这些合作将有力扩大华大基因主营业务的外延效应,公司在整个医药领域的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专注民生项目助力健康中国

年报显示,华大基因已在开展的民生项目覆盖了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生项目筛查人次已累计达到400余万次。公司还完成了安徽医检所、重庆医检所、长垣医检所的建设,实现当地民生项目本地化交付;在深圳、青岛等地与当地医院共建精准医学中心,助力当地精准医学网络搭建。

此外,华大基因坚持“持续低价惠民”的原则承担政府民生工程,致力于当地出生缺陷防控、妇女宫颈癌防控,同时积极利用现有的技术平台,将技术优势输出到民生工程所在地,结合各区域的民情,协助各地政府量身定制适合当地实际情况、有效且可持续的健康城市规划,通过基因科技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赵智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