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生实控人关联方质押违规 中国银河提起仲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薇, 2018-09-04 07: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ST长生(002680)疫苗事件引起的余波难消,持有ST长生的第七大股东长春市祥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春祥升”)日前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规被中国银河(601881)提起仲裁。

9月3日晚间,中国银河公告称,2017年8月,公司与长春祥升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约定中国银河作为资金融出方与长春祥升作为资金融入方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标的证券为ST长生(时为“长生生物”)。长春祥升承诺,若其违反相关规定,中国银河有权要求长春祥升提前购回全部质押股票或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中国银河披露,长春祥升未按约定履行义务,中国银河现对其提起仲裁。中国银河要求长春祥升支付截至2018年8月12日尚未支付的购回交易金额5308.48万元,违约金149.98万元;以及自2018年8月13日至长春祥升实际支付完毕购回交易金额之日止的利息和违约金。另外,对于长春祥升质押的ST长生1900万股限售流通股股票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质押股票所得价款,中国银河有权优先受偿,若ST长生退市,上述优先受偿权利不变。加上律师费用和仲裁费,中国银河此次向长春祥升提起的诉讼共涉及金额5468.46万元。

ST长生一季报显示,长春祥升持有ST长生293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为公司第七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长春祥升与ST长生实控人之一高俊芳存在关联关系。

长春祥升是长春长生的原始股东之一。长春祥升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10万元,由张雯和于浩分别持股90%和10%。其中,张雯为ST长生实控人之一张友奎之妹,而高俊芳和张友奎为夫妻关系。

翻阅ST长生公告,未见长春祥升去年8月与中国银河达成的股票质押交易。ST长生目前自身难保,9月2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9月3日起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