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限售股解禁 超半数股东暂无减持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顺丰控股1月21日晚间披露发布了部分限售股解禁和部分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1月23日,顺丰控股将有374,477,617股限售股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8.4847%。

同时披露的特殊股东预减持公告显示,参与重组的六家限售股股东中四家暂无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减持,而有减持计划的两家限售股股东合计共减持不超过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3.625%,并采取了设定减持底价的方式,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缓解了减持对市场的冲击。也这充分显示出了顺丰的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有减持计划的为嘉强顺风及元禾顺风,这两家是前期参与顺丰重大资产重组上市而取得定向增发股份的机构。原鼎泰新材大股东刘冀鲁也有减持计划。而包括顺达丰润、顺信丰合在内的员工持股平台,招广投资和古玉秋创等4家机构,虽然已到解禁期,但目前均未发布减持计划。此次减持数量占总股本4.08%,不到市场预期的一半。

市场之所以对顺丰限售股解禁多有关注,是因为顺丰控股以借壳方式上市,锁定了较大体量的限售股,市场对其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冲击有所担忧。

2016年末,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成功上市。此前鼎泰新材向顺丰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宁波顺达丰润、招广投资、嘉强顺风、元禾顺风、古玉秋创、宁波顺信丰合等机构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约39.5亿股购买顺丰资产,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截止到目前,顺丰控股的总股本约为44.13亿股,而流通盘约1.43亿股。

根据政策规定,除大股东明德控股外,另外6家机构承诺在12个月的锁定期满后,如上市公司完成借壳上市时三年业绩承诺后,将所持股份以30%、30%、40%的比例逐年解除限售锁定。

顺丰控股2016年扣非后利润为26.43亿元,与承诺净利润相比,实现率为120.97%。根据上述股东承诺,其通过非公开发行获得的股份的第一期解锁条件已经满足。可解除限售的股份约为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8.4847%。

本次限售股解禁后,参与定向增发的6家机构中只有嘉强顺风和元禾顺风公告了减持计划。其余4家机构均暂时没有公布有减持计划。这两家均持有顺丰控股266,637,546股。而且两家机构均是设定了减持底价为45元,这也大大减缓了对市场的冲击。

资料显示,嘉强顺风成立于2013年8月9日,最初是由中信资本(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中信资本(天津)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成立。

元禾顺风也成立于2013年,其股东包括了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宁波国开物流合伙企业、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嘉强顺风与元禾顺风的减持期间为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4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将于2018年1月23日股份解除限售后进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则将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减持数量不超过79,991,263股。减持比例都是不超过约1.81%。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

原鼎泰新材大股东刘冀鲁也在减持名单中,他持有的股份数为100,164,338股。刘冀鲁本次拟减持的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其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前已持有的股份,以及通过资管计划从二级市场间接持有的股份,以及上述股份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而来的股份。减持方式也是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期从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7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将于2018年1月23日开始进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的减持,则是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他拟减持的数量不超过20170524股,减持比例不超过约总股本的0.457%。减持的价格也是不低于45元。

本次限售股解禁有利于顺丰改善流通股偏低的局面,有助提高顺丰股票的流动性,有利于公募、保险等长期投资者大额买入公司股票。

顺丰本次有部分股东拟采用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减持方式进行部分股份减持,值得关注的是,在减持新规实施后,大宗交易市场业务模式由以往的短期折价套利逐步向长期持有投资模式发展,大宗交易或将成为引入优质机构投资者的方式之一。(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