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打造劳动者港湾:让城市街角有触手可及的温柔

来源:新华网 2018-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下,建设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劳动者港湾”品牌,这是一个有创意、有温度的做法。

建设银行日前宣布,已对14413个营业网点完成“劳动者港湾”挂牌工作,覆盖全国37家一级分行、868家二级分支行和全部对外营业的网点,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提供多种便民惠民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

“以前到了饭点,我们都是在马路边蹲着将就着吃,饭菜凉了也只能凑合下,现在劳动者港湾里面有微波炉,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还不用花一分钱,我们终于有了歇脚的地方。”作为第一批 “劳动者港湾”的体验者,建筑工人小岑及工友内心满是感动。

真诚的付出,总能打动人心。“劳动者港湾”不仅得到了环卫工人等广大劳动者的认可,也收获了口口相传的美誉。许多受益的劳动者为它点赞的同时,称它不仅体现了建行人对劳动者的尊重,更体现了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近年来,银行建设得越来越富丽堂皇,而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却越来越有距离感,“劳动者港湾”一个小小的举动拉近了百姓与银行之间的距离。在遍布全国的建行网点看到的不只是玻璃隔墙后面冷冰冰的金融服务,还有温馨的“港湾”。

“劳动者港湾”虽然只是在城市中建立的一个个小小空间,但是它打破了职业界线、环境界线,实现开放与共享,努力创造尊重劳动者,热爱生活的友好氛围,体现的是先进的现代思想观念。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 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建设“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配套全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又一重大举措,鲜明诠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

开放共享,责任担当。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认为,国有大银行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关心关注人民的安危冷暖。银行要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上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

“劳动者港湾”作为建设银行重要的服务品牌,使崇尚劳动、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为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点赞的同时,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港湾”涌现出来,共行大爱之美,让城市里的每一个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高璎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