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天周月年”系列理财,助力财富人生

来源:新华网 2018-09-19 13:2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天周月年”系列理财,自发行以来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与肯定,被誉为招商银行的明星系列理财,包含天添金、周周发、月添利、年年享。回顾过往,“天周月年”系列理财产品业绩表现稳定、兼顾收益与流动性,是值得关注的一类“固收”类理财。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固收类理财是指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的理财产品,即固定收益类产品。另外需注意的是,收益“固定”是相对概念,当市场利率发生变动或发生通货膨胀下,投资者收益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招商银行“固收”类理财产品十分丰富,从风险由低到高看,分为现金管理类理财计划,如日日盈、朝招金等;纯债类理财计划,如天添金、周周发、月添利和年年享;二级偏债类理财计划,如卓远。“天周月年”系列是招商银行全力打造的纯债类理财产品,纯债类理财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不低于100%,投向包括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并且辅以适度的杠杆操作、择机进行波段操作,投资策略相对稳健。

据悉,“天周月年”系列理财由招行资产管理部固定收益团队操刀运作。该团队组建于2003年,在业内属于先行者。经过15年的发展积淀,团队运作已经高度成熟稳定,长期以来操作风格稳健,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为客户创造了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截至2018年6月末,该团队管理理财产品存量规模为1.8万亿元,其中固定收益资产的比例约为50%。

从开放期来看,天添金、周周发、月添利、年年享分别为每工作日、每周、每月、每年开放一次,可满足不同客户的流动性需求,选择多样。从产品信息披露来看,天添金、周周发、年年享产品单位净值(展示为年化收益率)随投资收益变化,每个工作日计算产品净值并公布;月添利每月公布上期投资收益情况,及时、清晰反映产品运作管理情况,公开透明。

2015年下半年市场单边下跌、2016年3月熔断后市场大幅波动,今年以来股市持续探底,这些变化时刻牵动着投资者的心绪。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波动是常态,应对波动,唯有资产配置可破题。权益类、固收类是最基本的两大类资产,从资产特性来看,股票价格(权益资产代表)上蹿下跳、债券价格(固收资产代表)波动相对较小,呈现出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从长期的相关性来看,国内股市、债市走出了相对独立的收益曲线。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通过调整股、债的仓位配置,不断平衡风险和收益;在尽量降低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远稳健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