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盘中市值破千亿 曾经的创业板市值王都咋样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华雄 2017-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大基因在A股市场继续演绎着自己的疯狂。

华大基因市值盘中突破1000亿元 成创业板最“贵”股票

近日连续大涨的华大基因今天继续大涨,盘中触及261.99元的日内高点,超过富瀚微、吉比特,成为当前两市股价第二高的股票,创业板股价第一“贵”。

而华大基因今日盘中市值也超过蓝思科技,首次突破千亿元,成为当前创业板市值第二高的股票,仅次于温氏股份。

华大基因被爆炒,源于有人称其为“基因界的腾讯”。据华大基因官网介绍,其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公开资料显示,华大基因近几年业绩持续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1.52%。

不过相较于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其股价和估值蹿升得更快。

华大基因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股价持续上涨,截至今日收盘,股价已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上涨1147.96%,较发行价的涨幅更高达1696.92%,成为年内A股市场最牛的股票之一,其动态市盈率已超过200倍。

谁在炒作华大基因?

从华大基因上市后龙虎榜的情况来看,上市初期出现不少机构席位,但随着股价的飙高,机构已参与逐渐减少,上榜的绝大多数都为游资席位,如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席位等。

从最近的11月13日的龙虎榜来看,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在卖方,该席位卖出5370万元,其他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招商证券深圳龙岗大道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五和卖五之列,两个方向的成交金额均是千万元级别。

创业板那些曾经的高市值股 命运大不同

创业板的市值王者常换常新,乐普医疗、碧水源、东方财富、乐视网、蓝思科技等公司均一度成为创业板市值王者,温氏股份通过吸收合并大华农登陆A股以后,创业板市值王者之位就一直由温氏股份占据。

创业板开板之时,市值最高的公司为乐普医疗。不过随着环境的变化及不断有新的“巨无霸”加入,市值的王者也在不断改变。

从2012年开始,由于乐普医疗自上市后利润首次出现下滑,加上市场对环保股的追捧,碧水源开始取代乐普医疗,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公司,这一状况差不多维持了两年时间。

从2014下半年开始,市场开始转牛,东方财富凭借牛市中业绩的迅猛增长,股价快速上涨,市值急剧膨胀,一度超过1400亿登顶创业板一哥;而乐视网也借着牛市和互联网+的东风市值直上千亿元。

蓝思科技2015年3月上市后股价连续上涨,凭借苹果玻璃面板供应商的地位,以及随之而来的庞大产能和利润,上市不到一个月盘中市值就超越乐视网。

但不少曾经市值居前的创业板公司早已风光不再,如华谊兄弟、机器人、同花顺等多家市值居于前十的公司如今已退出前十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的市值王者经常在强概念和大规模公司中切换,如蓝思科技就是拥有数个产业园和数以万计工人的大规模公司;温氏股份虽属于养殖公司,但其营收数以百亿计,在养殖行业属于“巨无霸”;而乐视网、东方财富、碧水源则均是因较契合当时的市场环境登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