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趣链科技 新湖中宝重金加码高科技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7 21: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新湖中宝再次重金投向高科技板块。公司5月27日晚间披露,全资子公司新湖智脑投资拟通过受让出资额及增资的方式,合计投入约12.1亿元增持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将出资比例提升至49%。

据公告,在趣链科技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司将以1.09亿元的价格受让五名股东方持有的190.95万元出资额;同时,公司将与其他机构投资者共同增资趣链科技,其中新湖中宝以11.2亿元的价格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959.29万元。

在本轮出资额转让及增资中,趣链科技的新增股东包括国投高新、兰石投资等。

今年4月,新湖中宝已入股持有趣链科技6.55%的出资额。本次交易完成后,新湖中宝的出资额将增至49%。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独角兽”,趣链科技设立于2016年,创始人均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是首批通过工信部国家标准测试的区块链公司,核心技术为自主可控的国产区块链底层平台。在金融领域,趣链科技与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葡萄牙商业银行、美国道富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开展了区块链相关重要合作,并与谷歌、微软、华为等企业达成重要合作,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供应商。

据介绍,趣链科技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平台Hyperchain面向企业、政府机构和产业联盟的区块链技术需求,提供企业级的区块链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级应用在性能、权限、安全、隐私、可靠性、可扩展性与运维等多方面的商用需求。

区块链产业在浙江备受重视。浙江省政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经济,杭州市则将区块链产业列为该市“未来产业”之一,并设立了国内首个区块链产业园。

新湖中宝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在高科技领域的重大战略布局,看好区块链巨大的应用前景。

不过,虽然对区块链产业前景看好,新湖中宝对本次战略投资仍显得较为谨慎。公告提醒称,趣链科技目前的收入和盈利能力还较低,公司本次投资是着眼于未来的长远布局,但短期内区块链底层技术如何应用落地、推广均面临诸多挑战,未来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新湖中宝一直行进在战略转型的路上。2017年年报中,新湖中宝首次将高科技投资纳入战略范畴,提出要加快布局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最近两年,公司已悄然布局了一批高科技股权投资项目,包括万得信息及已启动赴港上市的51信用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