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三年盈利近440亿元 华夏幸福大手笔引入平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8-07-11 07: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让股19.7%,平安资管137亿晋升第二大股东——找到“大树”的华夏幸福,股价当即奔向涨停,收盘上涨9.68%。

7月10日午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简称“华夏控股”)当日与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资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5.82亿股华夏幸福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70%。为表诚意,华夏幸福大股东给出了三年盈利将近440亿元的业绩承诺。

平安入股后,将为华夏幸福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双方的潜在合作是什么?对此,华夏幸福有关负责人接受了上证报记者采访。

为何引入中国平安

华夏幸福公告称,上述《股份转让协议》的签订,旨在增强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潜在合作,完善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公司竞争能力与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

华夏幸福有关负责人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与传统地产商有所不同,成熟的产业新城模式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引入中国平安作为重要股东,背后是华夏幸福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新突破,也是资本市场对华夏幸福前瞻布局核心都市圈价值的认可。未来,公司还将与其他各类合作伙伴实施强强联合,增强业务协同。

平安与华夏幸福的发展契合点在哪里?双方或将在哪些方面继续合作?

华夏幸福人士称,公司会继续按照目前计划发展,进一步开发运营产业新城项目。平安不仅为全方位金融平台,同时具有其他方面优势,可在适当情况下考虑未来进一步合作。

大股东兜底业绩承诺

为赢得金融巨头平安的支持,华夏幸福给出了很大的诚意:不仅将改组董事会,加入平安提名的2名董事,大股东华夏控股还给出了三年将近440亿元的盈利承诺。若不足盈利预测的95%,大股东将进行现金补偿。

根据业绩对赌协议,未来三年,华夏幸福以2017年度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和180亿元。

华夏幸福有关负责人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这个水平的业绩承诺并非首次出现,而是与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中的业绩考核目标一致。此举可促使控股股东、管理层更好地致力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和未来发展。

今年7月,华夏幸福向百余位核心员工授予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时,其业绩考核目标即为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

产融结合促发展

记者注意到,通过下属子公司层面引入金融机构作为股东,为公司相关经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已成为华夏幸福重要的经营方式和融资途径。在2017年年报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金融机构作为股东的案例,合计有近20例。

其中,华夏幸福与平安的合作早已在地方项目中展开。例如,平安信托曾在2016年8月投资12.3亿元参股华夏幸福的项目公司,并在一年后退出,年化回报率6.94%。深圳平安大华汇通也分别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6月进行过一年期的投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8.89%和7.11%。

2017年8月和9月,华夏幸福为旗下湖州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蒲江县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继增资引入平安信托,华夏幸福持股均由100%降至54.55%。2017年12月,华夏幸福的开封产业新城公司和嘉兴孔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增资引入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华夏幸福由全资持股降至55.56%和52.94%。

实际上,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与金融的结合早已屡见不鲜。平安系上次与开发商的股权合作是平安人寿在2015年4月出资62亿港元收购碧桂园9.9%股权,截至2017年底持股10.51%,但在今年2月份开始有所减持。

本次的合作方平安资管,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核心成员,注册资本15亿元,由中国平安持股98.66%,平安财险和平安人寿各持股0.67%。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平安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达2.67万亿元,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