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资本牵头国内首只军民融合指数在沪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海英 2018-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2日,由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资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中证中航军民融合主题指数在上海发布。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献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录大恩、总经理赵宏伟,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峰等出席会议。

中证中航军民融合主题指数是我国资本市场首只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二级市场指数,由中航资本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由中航资本子公司中航证券具体编制。该指数是中航资本根据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情况,综合考虑融合、创新和成长三个维度的要求编制,反映军民融合产业板块上市公司市场价格总体水平和变动情况,是继中航工业指数和中航军工主题指数后,中航资本创设的第三个二级市场指数。

中证中航军民融合主题指数将成为政府部门制定宏观和产业政策的依据、资本市场开发指数投资产品的标的,是投资者对军民融合产业投资的价值发现、参考基准和决策依据,有助于打造军民融合产业板块上市公司基本数据平台。

吴献东指出,军民融合不仅是国家战略,也是航空工业内在需求,在资本市场上研发军民融合指数意义重大。这个指数可以促进军工集团与民营企业形成大产业链互动,促进各军工集团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希望有关方面以此次指数发布为契机,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实现军民互补、产融互动,提升航空产业和其他军工集团社会化整体协同能力,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录大恩表示,中证中航军民融合主题指数的发布是中航资本紧跟国家战略、结合自身国防金融优势、对国家军民融合政策进行深刻理解的体现。为进一步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中航资本将集合旗下信托、租赁、证券、保险及产业基金的力量,选择军民融合领域有代表性、具备产业优势的行业排头兵企业,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助力国防实力整体跃升。

发布会上,中航资本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指数合作服务协议,同时与中证指数公司签订指数合作开发协议。(张海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