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值得信任银行”获奖名单点评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报》记者 张海云

最值得信任的财富管理银行

? 浦发银行

2017年浦发银行推进金融创新,以丰富的产品体系、优化的资产结构和日新月异的金融创新实现财富业务的更快增长和转型升级。去年上半年,个人理财产品销量2.44万亿元,销售收入13.41亿元,同比增长23.94%,资管业务收入81.2亿元,同比大增31%。

? 华夏银行

立足做大财富业务,提升品牌价值。不断丰富华夏银行龙盈理财产品,加大净值型、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美元理财等新业务品种的销售。截至2016年年末,华夏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额度高达2.37万亿元,同比增长43.6%,增幅位居前列。

? 光大银行

积极调整优化理财产品资金端结构,坚持以零售理财业务发展为核心,加大对公理财营销力度。截至2017年6月末,光大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1.26万亿元,上半年累计发行理财产品2.34万亿元,理财及资产管理业务为客户实现投资收益384.25亿元。

? 江苏银行

近年来,江苏银行在资产管理领域不断探索,加快提升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搭建由股权、债权、衍生品、大宗商品组成的全资产投资配置体系,并形成与之相对应的优秀风控水平,管理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 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一直致力于发展规划“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 的愿景。自成立以来,在制度、管理、商业模式和科技平台创新上进行了不懈地探索,实现了资本、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保持了包括规模、利润等成长性指标和风险控制指标的同业领先水平。

? 包商银行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正快速推动金融服务的升级和转型。包商银行近年来在互联网转型方面成果显著,并备受同业瞩目,而且在普惠金融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最值得信任的私人银行

?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的私人银行历经9年发展历程,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17年6月末,工行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已超过7.7万,管理的金融资产规模超过1.33万亿元,位居国内前列,服务范围覆盖境内主要城市以及法国、新加坡等21个境外国家和地区。

? 农业银行

大力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已经建立了由37家一级分行私人银行部、92家财富管理中心组成的私人银行客户专业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私人银行管理资产余额达9243.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增速明显高于其他大行。

? 交通银行

依托“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网络和横跨多个领域的综合化平台,私人银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客户综合财富管理服务能力日益增强。截至2017年6月末,交行服务客户规模较2008年增长20倍,管理资产规模突破4600亿元。

? 中国银行

2016年年末,中行披露的私人银行客户资产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其私人银行一大特色是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在加大,目前管理资产规模的境内外份额比例保持在7:3左右。

最值得信任的投资管理银行

? 建设银行

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在债权性永续债、金融租赁公司金融债、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多边金融机构绿色债券、租赁企业永续债、自贸区企业私募债、交易所市场地方政府债等多项创新债券品种中均居于市场领先地位,为全国大量实体企业提供了债券承销发行服务。

? 中信银行

向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机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保理业务、托管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向个人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

最值得信任的零售银行

? 招商银行

零售行业的标杆,2004年就明确提出将零售银行业务作为战略重点,2017年又确立金融科技银行战略,通过科技持续降低其成本收入比,增强其在财富管理、消费金融、零售贷款等零售端优势,持续获得零售溢价。

? 平安银行

坚定转型“智能化零售银行”,即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科技引领、组织敏捷,形成新流量入口的“金融+互联网”零售银行。为此,延揽了一批零售业务的科技人才,线上整合APP,线下推出零售新门店,全方位地提升客户体验。

? 邮储银行

该行是一家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的大型零售银行,零售业务优势明显。2017年上半年,个人银行业务的经营收入达到729亿元人民币,占经营收入总额的68.8%。

? 南京银行

2017年南京银行迈入大零售时代,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数字技术为突破,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为动力,通过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升级、实现零售业务的转型发展。2017年年末,全行个人客户数量突破1000万户,两年实现客户规模翻番。

最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

? 兴业银行

据介绍,截至2017年11月末,超过300家中小银行通过该行银银平台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近200家中小银行上线了银银平台移动支付产品“钱e付”,服务商户5.2万个,覆盖新疆、内蒙古等边远地区。

? 天津银行

该行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体系运行良好,风险管理体系较为健全,各项业务总体发展趋势较好,尤其在支持农村金融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不断发展完善普惠金融服务。

? 宁波银行

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电子银行服务、公益慈善活动等领域实践普惠金融,同时保持经营业绩稳健增长,被誉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典型范本”。

? 长江银行

以金融普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打造小微精品银行。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各项资产总额为232.63亿元,各项负债总额为218.33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加0.28亿元。

最值得信任的风控管理银行

? 江西银行

近年来,江西银行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居民”的市场定位,打造了以“两小金融”(小微金融、小区金融)为核心的特色金融体系,研发推出以“五金”品牌为代表的100多种产品,是国内首家非试点银行。

? 常熟银行

在众多城商行中该行不良率较低,成为风控管理范本之一。2017年尽管小微贷款比重大,但不良率仅为1.14%,下降0.26个百分点,这源于该行较强的风控及定价管理水平。

最值得信任的区域银行

? 贵阳银行

走出“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并进,深耕本地与辐射区域并行,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并显”的特色发展路径。2017年前三季度,贵阳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9.7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31.87亿元,盈利能力同业领先。

? 杭州银行

2017年各项业务持续向好。截至年末,该行总资产83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该银行深耕长三角地区20年,存贷款余额在杭州中小商业银行的市场份额长期位居前列。

? 苏州银行

深耕票据业务,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和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9月末,苏州银行累计为各企业客户办理票据承兑超270亿元,办理票据贴现超100亿元。

? 唐山银行

截至2017年末,唐山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139.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11.50亿元。负债总额达到1997.46亿元,存款余额1341.23亿元。2017年全年实现总收入105.05亿元,实现净利润15.33亿元。

最值得信任的特色金融银行

? 民生银行

大力践行绿色金融服务理念。例如,民生银行2017年初发行了总规模8.4亿元的“新水源污水处理PPP资产支持计划”;11月初,与安徽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提供1000亿元资金支持,为安徽经济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

? 渤海银行

构建了以个人消费金融平台为渠道依托的综合性零售信贷服务产品线,已成功上线“拎包贷、公信贷、渤银公闪付、接力贷、赎楼贷、诉讼贷”等特色产品,为客户提供涵盖衣食住行全方位的消费信贷服务。

? 上海银行

在上海地区打造50家养老金融特色支行,并在全市230家网点提供养老金融特色服务。截至2017年末,上海银行养老金客户155万户;养老金客户资产总额1606亿元,占全行零售客户资产总额的40%。

? 哈尔滨银行

创新实施“本土化﹢国际化”的小额信贷管理模式,研发“乾道嘉”系列品牌产品,探索推出符合国内经济特色并具有国际水平的小微金融核心技术,在国内银行中首家实现技术输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