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放量涨停 A股较H股溢价逾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孟庆建 2018-07-04 07: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孟庆建

经过持续下跌之后,中兴通讯(000063)终于在昨日出现强劲反弹,在游资合力拉抬下放量涨停。

7月3日,中兴通讯早盘小幅低开后窄幅波动,午后随着科技股活跃、创业板翻红,中兴通讯也开始震荡拉升,特别是14:10左右,随着大买单开始密集出现,中兴通讯股价快速拉升,一度涨逾8%,其后在高位整理,14:52左右封上涨停板,报13.45元/股,全天成交37.2亿元,换手率8.55%。

受中兴通讯A股涨停带动,中兴通讯H股也同步上涨,收涨7.55%,报12.82港元/股,最新中兴通讯A股较H股溢价23.8%。

昨日收盘后,e公司记者采访了公司相关人士,其表示:“公司对此无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兴通讯已跌到此前基金给予的最低估值。随着中兴通讯复牌连续跌停,多家基金公司向下调整中兴通讯A股估值。其中,工银瑞信公告称,自6月19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 股票重新估值,按照其2018年6月8日重估价20.04元下调40%的价格,即12.02元进行估值。7月2日当天,中兴通讯跌逾6%,盘中最低跌至12元,收报12.23元。不过,昨日中兴通讯强势涨停,能否改变之前的颓势还有待观察。

昨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推动中兴通讯尾盘涨停的主力是游资。买入前五家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一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是江湖人称“赵老哥”的常用席位,买入9236.75万元;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作为买二、买三分别扫货6752万元、5544万元;此外,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双双买入逾3000万元。不过,买一至买四席位也有小幅卖出,说明这些游资之前已潜入中兴通讯。

昨日,中兴通讯的卖出方有三家营业部及两家机构席位,其中,两机构合计减持约8500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上海徐汇宛平南路营业部作为卖一减持6265万元。

目前中兴通讯正在进行重整。6月29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多条重要公告,当天通过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8人董事会,董事会又迅速选举出李自学出任董事长。同时,原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等共14名原董事同意立即辞去董事职务以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职务。此外,中兴通讯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原计划推出的总额达到13.84亿元的年度利润分红预案被否决,而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两项综合授信额度议案获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中兴通讯新任董事长李自学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具备近30年的微电子技术研发岗位工作经历。6月29日,李自学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兴通讯拒绝令还没有解除,候选董事后续的主要任务还是要提振公司信心,在拒绝令解除后尽快恢复生产。

继董事会变更后,7月3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监事会于7月3日收到股东代表监事许维艳的书面辞职报告,许维艳因其它个人事务提请辞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职务。公司称,许维艳的辞职不影响监事会正常工作,公司将尽快选举增补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