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通世纪2017年净利润增逾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宜通世纪4月2日晚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82亿元,同比增长4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35.49%。

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方面,公司一体化维护在报告期内中标运营中国移动11个省的项目,运营中国铁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多个省市的项目;通信工程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网络优化市场利用信令大数据技术推出高端网络优化服务平台,业务收入增长较快。但由于一体化维护中标价格较低,采用新的计价模式,部分项目收入暂未达到预期,而成本支出刚性,造成部分项目亏损。本报告期内,云南、浙江、湖北等维护项目出现亏损,导致一体化维护项目毛利率下降。公司在运营商信令数据的应用取得较好的成果,报告期内中标多个移动公司软硬采平台项目和大数据应用项目。公司的天线设备继续保持技术领先、产品质量稳定的优势,天线设备在报告期内销售情况良好,销售收入保持稳健,公司加大天线技术的研发投入,积极跟进最新的天线技术,探讨多种合作模式,为即将到来的5G做好准备。

通过公司这几年的布局,逐步形成了以物联网、智慧医疗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业务发展战略。物联网业务通过与Jasper进行战略合作,为中国联通提供的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自上线以来,用户发展迅速,至本报告期末,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6335.83万户,计费用户数达到2388.59万户。在智慧医疗方面,完成并购深圳市倍泰健康后,利用公司在运营商的渠道优势,对接倍泰健康在基层医疗的整体解决方案,与运营商合作一起推进分级诊疗方案的落地,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启动,有望在2018年进入实施阶段。公司控股子公司基本立子与德国Cumulocity公司合作,致力于物联网设备云平台运营,在2016年12月份实现上线运营。截至2017年底,立子云已经服务了20多家工业企业、基础设施企业和智能设备企业。

公司还在2017年参与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资2亿元通过信息产业基金参与中国联通增发,中国联通明确将公司定为物联网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并于2017年11月,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度,公司加大对研发的投入,积极引入高素质专业人才,筹建物联网研究院。公司重点启动针对物联网技术的前瞻性研究,以及物联网平台、物联网硬件、物联网垂直应用领域等应用性的研究。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9677.7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3.75%。(李五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