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获评“国际领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格力电器获悉,12月2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车用尿素智能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举办,经专家组评审,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被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由格力智能装备技术团队经过六代技术更迭、自主创新研发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车用智能装备实现了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源头处解决由柴油车尾气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出席鉴定会的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表示:“格力自主研发的车用尿素智能机为国家节能减排尤其是氮氧化物处理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措施,改变了全球处理氮氧化物污染的游戏规则。希望格力把智能制造做到世界一流。”

据介绍,车用尿素智能机是格力自主研发的一款专门用于生产车用尿素溶液的智能装备,能够为重型柴油车创新提供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是治理雾霾的一把好手。针对国内环境问题的痛点,格力紧抓柴油车尿素溶液的市场需求,经过六代优化升级,自主研发出车用尿素智能机。

据了解,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打破了传统的产销模式,打造了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节省大量成本,环保效果显著。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采用小型化、集成化和自动化的创新生产模式,具备“超纯净水制备、热泵节能加热、自动搅拌、智能监测、自动存贮、便捷加注”六位一体的先进功能,省去物流运输、仓储保存等环节的成本及桶装物料的资源浪费,总生产成本仅为传统服务模式的1/2,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全国的柴油车全部采用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生产的溶液,那么每年可以减少费用98亿元。”

专业技术人员介绍称,车用尿素溶液(也称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是转化柴油车排放的污染尾气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使用1吨车用尿素溶液可以减少排放氮氧化合物约0.2吨,按照每台重型柴油车消耗尿素溶液140L/月计算,每台车每年可以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约0.336吨。

此外,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车辆档案库,为监管部门提供车辆加注情况大数据,彻底解决柴油机车不加尿素溶液造成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参与鉴定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与传统车用尿素溶液产销方式相比,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的创新突破具有划时代意义。

从“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环保先行的责任感一直深植于格力的发展理念中。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企业,格力深刻贯彻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时刻牢记环境效益先于经济效益的企业责任,源源不断地研发出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