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推广手机实时缴税

来源:新华网 2018-09-05 14: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手机缴税业务自4月上线以来,业务量已近4000笔,手机缴税业务金额已突破5000万元,为北京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秀解决案例,为银税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6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鼓励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自助服务、委托服务和服务体验方面,开展多领域银税合作。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 2018 年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的意见》,要求税务系统今年将对接互联网多渠道缴税方式,实现网上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并进一步推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工作。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制定出台了9项主要政策和多项配套措施,努力打造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适应的营商环境。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探讨,以服务纳税人、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顺利于4月上线手机银行实时缴税功能。

手机缴税功能是在招商银行APP中增加“实时缴税”模块。用户进入操作页面后,通过输入税务机关代码、纳税人编码、外部申报电子序号等信息,实时查询缴税税种、金额。用户信息确认无误后,可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缴纳各项税费,纳税人通过该功能还能查询历史缴税记录,并可在招行营业网点进行实时打印。手机缴税业务上线后,北京地区企业和个人所有已申报税款,不限税种、税目,均可通过招行手机银行APP进行缴纳,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缴税。

招商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配合政府、金融部门做好改善营商环境的工作,打造最佳客户体验。(张妍 鞠华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