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策略会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6日,2018年度(第十三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一季度策略会在大连举行。百余家私募基金机构同聚一堂,分析宏观经济,交流投资策略。

大连市金融局副局长孙国友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当前大连金融业、投资业处于向上爬升的节点,当前依然处于起步期。大连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创投中心”的目标,除了推动科技发展之外,同时将会大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和股权基金行业的发展。私募基金投资是大连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很重要的方面,有利于大连资本市场的发展。

与会专家对当前宏观经济及利率趋势进行了分析。朝阳永续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至少在两个季度内),中国经济将维持稳定,主要风险来源于金融和国际冲突。他表示,支持2017年中国经济反弹有4股力量:居民加杠杆、地方政府加杠杆、中央政府供给侧改革、国际经济复苏带动出口。今年虽然这4股力量都在衰减,但是由于前期的累积,企业利润和资产负债表改善,加之前两年企业开支低迷,今年企业开支将提速。此外今年制造业投资与民间投资都有所回升,出口依然保持正增长。这些因素都维持了中国经济的稳定,CPI不会继续恶化,在高位震荡之后下半年将有所回落。PPI则继续下行,与全球趋势吻合。消费负面有望小幅上行,反映了企业开支提升的正面影响。

对于风险,刘海影认为,金融风险方面,当前存在过高的债务杠杆率、过低的投资回报率和“结构化去杠杆”的“三难冲突”,一系列严格规定之下,表外转表内势在必行。但某些企业走表外,本就是由于无法满足表内融资的高门槛条件,其中甚至有些企业已经满足明斯基所谓“庞氏骗局”特征。这部分企业被抽走表外融资管道之后,流动性危机与清偿危机将纠缠爆发,对某些基本面脆弱的金融企业(包括中小型银行)造成致命打击。国际冲突方面,冲突风险大幅提升,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战绝非心血来潮,而有其身后的现实与认知背景。中国的政治、经济、地缘战略的游戏规则不同于美国,在很多方面的细节冲突逐渐显现出来。

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对未来也表示乐观。他分析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大,一季度GDP增速6.8%,略低于去年同期,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为6.7%。2018年重要的宏观变量是通胀,但温和通胀是宝藏,中性预测2018年CPI增速为2.3%。当前央行的货币政策多目标如何排序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当前首要目标缺失,货币政策将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的政策。(韩远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