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牵手《财富》论坛分享高成长及转型逻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等 2017-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发展论坛之一,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作为连续两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唯一一家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000333)今年首次成为《财富》全球论坛官方合作伙伴。

短短几年时间,通过对内瘦身增效、对外持续并购扩张,美的集团已从国内的传统家电企业迅速崛起为国际化科技巨头,甚至在2017年初成功完成对德国工业的“明珠”——库卡的并购。如今,美的集团每年向全球用户提供3亿台家电,向全球厂家提供3亿个核心零部件,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已超过1800亿元。

12月7日由美的呈献的《财富》论坛圆桌早餐会上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将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及先正达等企业领导人讨论《发展中的全球化战略:跨境融合、伙伴关系与有机增长》的话题,分享美的集团在国际舞台上扩张和发展的思路。

2011年-2012年,美的集团曾陷入两年净利润下降的低迷期,但进入2013年便重新步入高速增长,这背后的逻辑在于战略上大刀阔斧的转型。

从这一演变的背后,可以看出美的集团的破局思路——不再留恋于大规模、低成本的增长模式,而是围绕“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促进科研创新与效率提升,以取得在竞争中的主动权、以及未来的技术引领地位。

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美的集团堪称“不惜血本”,目前已在全球建立20个研发中心。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新加坡等海外研发中心。近5年,美的集团累计研发投入200亿元,呈逐年增长;5年申请专利共3.2万件。

对外,美的集团通过与库卡、高创、安川等国际巨头合作,收获了世界领先的工业及医疗机器人制造、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为公司打通从B端到C端的各个业务板块提供基础。公司不再局限于某一产品功能或某一环节的线性发展,而是通过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在产业的上下游产生倍增式的扩张。

中国制造如何转型为“中国智造”?美的集团无疑拥有一定发言权。在本次《财富》全球论坛上,美的集团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不妨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