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上半年实现净利4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金融(000540)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净利润47.39亿元,每股收益0.68元。金融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为公司贡献了6.57亿元的投资收益。

中天金融始终以“金融服从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秉持绿色实业金融服务定位,稳步推进金融事业发展,上半年盈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资产负债结构和流动性等财务指标均得到较大改善。

2014年以来,中天金融积极践行“引金入黔”战略推动实现转型升级,补齐补强贵州金融短板。经过四年发展,如今已经取得了不俗成效,在去年公司金融类业务同比增长982%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势头。

上半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构建了“外部监管+公司治理+内部自律”三位一体的防范体系,有效提升了集团以及各分子公司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集团层面,聘请专业机构结合公司丰富内控经验打造业务、合规与风控、审计三道金融风险防控线,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子公司层面,中融人寿建立健全了风险管理、投资决策等6个专业委员会,并重新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职责权限进行了修订,中天国富证券提升了风险管理信息化水平,风险驾驶舱的应用实现了对于证券业务风险控制指标的动态监控。

中天金融表示将持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大力推进内控制度建设,积极贯彻落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各项措施,推动金融类业务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