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钉子户近期集体复牌:乐视在路上 剩下还有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半年之久的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今天复牌,停牌9个月之久的乐视网据说也快要复牌了,停牌较长的的顺威股份、兰太实业、蓝帆医疗、霞客环保、*ST重钢、东北电气、金通灵等个股也在2018年伊始恢复了交易。

停牌钉子户近期集体复牌,剩下的还有谁呢?

*ST新亿:519个交易日

当前停牌时间最长的是*ST新亿(600145),始自于2015年12月初,至今已经519个交易日,也是唯一一个自2015年停牌至今的个股。

*ST新亿的停牌原因是重整事项。2015年1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ST新亿重整一案,在该消息披露满20个交易日后,公司在2015年12月7日开始连续停牌。

当前,*ST新亿重整事项仍处于司法程序中,不过此前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已经将现控股股东及破产重整投资人之间的矛盾暴露出来,这一方面令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归属存在变数,另一方面也使得复牌时间更加不确定。

*ST华泽:464个交易日

至2018年1月17日,*ST华泽(000693)的连续停牌时长已经达到了464个交易日,差一个月满两年,上一次的交易日期还是在2016年的2月29日。

*ST华泽开始停牌之际还叫华泽钴镍,其在2016年3月1日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现金购买或以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资产置换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其他企业的股权,公司股票开始停牌。此番交易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

直到当年6月2日,华泽钴镍已被更名ST华泽,其公告称终止筹划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原因是延期复牌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公司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原因是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瑞华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意见认为公司存在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性规定的事项(指资金占用)。正因如此,即便终止了重组,公司仍继续停牌。

ST华泽后又因连续连年亏损更名*ST华泽,2016年报、2017年中报等又被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述意见”的审计意见。而根据最近的公告,审计师可以确认的资金占用金额约13亿元。

S*ST前锋:328个交易日

S*ST前锋不仅是停牌钉子户,也是为数不多的股改钉子户。

2016年9月12日,S*ST前锋(时名:S前锋)接到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件。次日,S*ST前锋停牌,至今日已有328个交易日。

在S*ST前锋停牌5个月之际,上交所曾对其发出问询函,要求披露股改进展。在延迟多达18次之后,S*ST前锋终于在2017年底进行了回复,主要内容为股权分置改革及重组事项取得了首创集团的大力支持。

此外,通过无偿划转,S*ST前锋控股股东之控股股东变更为了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拟继续推进S*ST前锋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筹划由公司收购北汽集团下属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

1月16日,经过S*ST前锋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名人员已经进驻S*ST前锋董事会。

深深房:327个交易日

深深房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是恒大地产。2016年9月14日,深深房开始停牌,至今达到327个交易日。

深深房已经在2016年10月3日与交易对手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恒大地产当前已经引入三轮共计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投后估值超过4200亿元。

每个月14号,深深房都会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内容基本一致: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使得重组方案需跟监管部门进行反复的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因有效期要求尚需履行标的资产评估报告的国资备案程序及更新标的资产审计报告,而体量较大尚需一定时间。

沙钢股份:326个交易日

沙钢股份因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自2016年9月19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停牌时长是326个交易日。

2017年6月14日,沙钢股份披露了重组预案,拟作价258.08亿元收购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此切入数据中心行业,构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格局。2017年6月23日,沙钢股份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

按照惯例,沙钢股份在回复《重组问询函》即可申请复牌,但这一步卡住了。沙钢股份称,公司收到重组问询函后,立即组织各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对重组问询函涉及的问题进行逐条落实和回复,由于相关问题涉及的工作量较大,公司预计无法按期完成回复,继续停牌。

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主要内容为,交易对手之间、交易对手与公司前10大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其他关联关系;结合标的资产的规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交易前后股权结构和董事会构成的变化,说明此次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披露交易对方穿透后的人数,若超过200 人,说明是否存在突击入股的情况。

2017年12月21日,深交所再次发出关注函,要求沙钢股份,判断继续停牌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程,若筹划事项无实质进展或存在其他难以继续推进的情况,尽快申请股票复牌。

信威集团:261个交易日

2016年12月23日午间,网易清流刊发报道《信威集团惊天局: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对信威集团提出质疑。当天下午,信威集团闪崩至跌停。当日晚间,信威集团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对报道事项进行核实及披露,信威集团随即宣布停牌。

至今,信威集团的停牌时长已经达到261个交易日。

2017年4月,信威集团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对报道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但同时,信威集团公告正在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继续停牌。

根据公告,信威集团此次重组涉及跨国军工行业,须履行的审批程序较为复杂。最新的进展是,经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准,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

除上述个股外,乐视网、奥瑞德、顾地科技、山鼎设计,均超过150个交易日;停牌超过100个交易日的多达23只个股,包括万达电影、平潭发展等。如果以3个月为标准,停牌超过这一节点个股达到90只。

万得数据显示,今天,共有201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占全部A股的5.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