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互联网竞争日益分化 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月活跃用户数持续行业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受宏观经济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行情震荡,本周三(8月22日)沪深两市成交额更是创下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7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7月份新增投资者109.82万人,同比去年下降9.5%。笔者发现,虽然新增投资者较去年有一定降幅,但却录得6.54%的环比增长,说明投资者信心略有恢复、入市步伐略有增快。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服务好存量客户的同时更多地争取增量客户,成为各大券商互联网竞争的头等大事。作为券商争夺客户、服务客户的重要利器,APP已成为券商互联网竞争的主战场。

根据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7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券商7月份APP用户活跃度虽较6月份情况有所缓解,但表现分化明显,17只上榜券商APP中仅有9只活跃人数增长,其余8只全部下滑。笔者从中选取了排名前五的券商APP发现,券商APP月度活跃人数排名首位的依然是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也是前三名中仅有的保持逆势增长的;其月活跃用户数高达667.4万人,较上月再度拔高1.82%,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平安证券(391.9万人,环比下降2.26%),排名第三的国泰君安(369.3万人,环比下降4.09%)。

*备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于易观移动APPTOP1000榜单

“涨乐财富通”为何能穿越牛熊,始终行业领先?

根据华泰证券公布的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涨乐财富通月度活跃用户数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位居券商APP榜首,可谓是穿越牛熊持续领先。即使是在行情冷淡的2018年上半年,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月度活跃人数依然能保持5个月连续增长,持续保持行业首位,并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备注:图中数据来源于易观移动APPTOP1000榜单

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之所以能长年稳居券商APP榜首,即使在逆势中也能获得增长,这与其对金融科技的重视密不可分。笔者发现,根据华泰证券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其投入智能科技研发投入高达4亿多元,其发布的智能家族、全景行情、超级帐户更是引领了行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笔者注意到,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根据用户需求及反馈不断迭代优化更新APP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年内先后发布了涨乐U会员体系、超级帐户、主力风云榜等功能,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的投资体验。

此前,业内都在热议“券业经纪业务竞争的下半场在哪里?”笔者认为,靠低佣金抢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下半场的竞争必然将从跑马圈地的粗放型增长转为深挖客户价值的质量型增长转变。为此,如何深挖客户需求,为客户解决痛点、创造价值,将成为各大券商APP发展的方向,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也率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