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每手6万 一半股民已经买不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2017-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一手贵州茅台所需的资金,已经超过6万元,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上或许已经有一半的散户与茅台无缘。

按照以往历次的统计数据,1万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加上1万到10万的个人投资者人数略超个人投资者总数量的70%。6万元以下的投资者或占到个人投资者总数的50%。以茅台目前600元的价格而言,他们已经买不起一手茅台股票。

那么,谁在买茅台?

贵州茅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长线资金买入并锁仓,这是不争的事实。

昨晚出炉的贵州茅台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比例为75.34%,这也就意味着,只有不到25%的筹码被十大以外的投资者持有。按照第十大流通股东413万股,以3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517.64元计算,上榜的门槛在21亿元以上。截至三季度末,茅台的股东户数为6.4万户,户均持股1.96万股。

前十大股东中,以沪股通为代表的北上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买入茅台,具体来看,陆股通三季度增持了303万股,位列第二大股东。兴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户资金新进413万股,进入前十大。

那么,谁在卖茅台?

截至上午收盘,茅台共成交52.6亿元,换手率0.69%。这么高的成交额,近年罕见,上一次是2015年的7月6日,成交70.1亿元。可见多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

谁在卖?三季度卖出茅台最多的是证金公司,共卖出515万股(粗略估计仅10月份就少赚5个亿,不知证金会不会心疼)。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席位、奥本海默基金、GIC PRIVATE LIMITED等也有小幅减持动作。

一位私募今天卖出了茅台。去年下半年以来,茅台一直占他总仓位的5%,获利颇丰。他的反应,或许也代表了一部分半路上车的投资者。

但在更多的茅粉眼中,长期以来,茅台只买不卖,一股不卖,才是真茅粉。

今天茅台上了600元,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但斌。今年5月但斌曾在微博表示,号称茅台2018年底能上600,并愿意为此赌一个亿。现在茅台提前到达了“但斌”价,他今天又发了一条微博,还是非常大气的!

茅台还能涨到多少?

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前9个月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0%;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单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2.60亿元,同比增长115.86%,净利润87.33亿元,同比增长138.41%,报告期末预收账款174.72亿元。

这份逆天的季报一出炉,迅速点燃了分析师的热情。平安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方正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北证券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660元,而这个目标价,还远远不是尽头……

汇丰分析师Christopher Leung等人在26日报告中称,茅台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38%至87亿元,较汇丰的预估高74%;营收增速116%。盈利优于预期主因销量超乎预期及组合改善,此料持续为四季度及2018年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预计四季度盈利增长8%,营收增长11%;认为四季度的销量增长将大幅低于三季度,因为不是旺季,且2018年农历春节在2月,多数销售将移至2018年1季度。重申买进评级,将目标价由566元上调至720元。

中金分析师邢庭志在25日报告中称,茅台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主因三季度营收大增116%,三季度茅台酒供给大幅增加到11,000吨左右,茅台等品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料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特别包含1500-15,000元的轻奢消费型的高端酒,包括生肖茅台、陈年茅台酒等,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打开,预计2018-2020年三年间飞天茅台的出厂价提升幅度分别为22%/15%/15%,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茅台的渠道料继续下沉,拓展到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45元。

截至今天上午收盘,茅台市值排在两市的第5位,超越了中国石化算什么,它还超越了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

生日蛋糕不是蛋糕,婚纱照不是照片,现在我们明白,茅台可能也不是白酒。一点高梁小麦,加上取之不尽的赤水河水,一番折腾,放上几年,就可以卖到上千元,还供不应求,这是多么神奇的公司和产品啊!茅台的奇迹放眼A股,又有谁能与之相比呢?

那么,问题来了,7500亿元,你是愿意拿着茅台还是愿意换平安或者中石化呢?(拜托,我没有7500亿元,能换个问题吗?) 好的,让我们在评论里聊一聊,茅台上市16年来,你有没有买过它的股票?你还有茅台的股票吗?你现在看好茅台吗?你买过茅台的酒吗?难不难买到?真的很好喝吗? 温馨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