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单债转股实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12月15日,贵州省属国企六枝工矿集团与农银投资、工银投资、信达资产管理、盘江投资控股、贵州产投集团等共同签署了《六枝工矿债转股协议书》。据贵州省国资委透露,这是贵州首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实施,将助推六枝工矿集团改革脱困。

贵州国资委主任汤向前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六枝工矿债转股项目自2015年开始推进,目前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十三家试点之一,作为贵州首单债转股签约落地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要的市场示范效应。他强调,债转股的实施将有效降低企业负担、优化财务结构,推进企业股权多元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六枝工矿债转股涉及转股债权约30亿元,农银投资、工银投资、信达资产管理、招商银行债权受让人、盘江投资控股集团、贵州产投集团等作为乙方参与了签约。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15年将六枝工矿全盘托出的盘江股份控股股东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此次再出现在六枝工矿的债转股股权受让方席位之中。据了解,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曾为六枝工矿集团担保逾4亿元债务,此次项目签约亦是将此前代其偿还的债务转为股权投资。

六枝工矿集团作为贵州省属国有独资企业,2011年曾被盘江投资控股集团兼并,成为盘江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一度被预期可能会注入盘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盘江股份。不过,在2014年六枝工矿发生一起矿难后,六枝工矿100%股权于2015年初再划转为贵州省国资委持有,六枝工矿也启动了征集战略投资人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在此次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前,六枝工矿集团已连续亏损多年,并于2016年确定了“二年调整、三年脱困、五年见成效”的阶段目标。据公司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额大幅降低,经营活动资金略有结余,整体经营态势逐步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