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 康美药业135亿元投资“智慧药房”等四大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 ,康美药业(60051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135亿元投资建设“康美智慧药房”等四大项目,分别为:投资16亿元建设康美普宁中药产业园项目;投资14亿元建设康美昆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77亿元建设康美智慧药房项目;投资28亿元建设康美智慧药柜项目。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正式施行(7月1日)一周年之际,康美药业作出该决定,此举是为了推行一种全新的就医用药新模式。据悉,公司拟投建的“智慧药房”和“智慧药柜”两大项目金额高达105亿元。经过三年的运营,公司已在全国多地开展智慧药房项目,在数百家医疗机构推广运用。为进一步加强智慧药房的规模效应,公司拟投资77亿元,在全国布局智慧药房项目,形成城市群智慧药房,保持先发优势,快速形成公司在互联网+药事服务领域的优势地位。

据悉,康美普宁中药产业园项目属于健康产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支持普宁市经济发展和卫生保健服务都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项目的建设主要是为扩大公司中药饮片、保健食品产能,提升公司物流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结合普宁市的中药材资源,打造普宁市最大的中药饮片及保健品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丰富公司中药饮片产品品类,扩大中药饮片市场份额,为公司全产业链下游智慧药房、智慧药柜等药事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本项目达产后将对公司的业绩增长产生正面影响。

而康美智慧药柜项目作为智慧药房的进一步延伸,将形成以智慧药房为中心,合作及自有药店为网络,智慧药柜为卫星店、前置仓的全药事服务体系。有利于公司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以智慧药房、智慧药柜为抓手,以药葫芦为服务平台,做好做大做强中医药全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国家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就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作出部署。在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其中“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一节关于提高医院管理和便民水平时特别提出:推广“智慧中药房”,提高中药饮片、成方制剂等药事服务水平。6月14日,作为首个落实该文件精神省份的广东省,也出台了《广东省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发展‘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一项中提出:推广智慧药房,鼓励医院处方外配、信息共享,改造传统药品保障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药事服务。

为深度布局医药商业领域的多渠道销售模式网络,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推进“智慧药房”,公司拟投资28亿元建设康美智慧药柜项目,计划分三年在全国投放5万个智慧药柜,整合医药物流、网络医院、智慧药房、连锁大药房等服务内容,为消费者提供用药咨询、远程诊疗、OTC药品预约配送到家等综合药事一站式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