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承办及经办长期护理险试点项目达17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向杲 2018-09-27 10: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支持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中国太保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为各试点地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8月底,中国太保承办及经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17个,覆盖10个省(市)的39个县区、服务人群近1300万,项目数行业领先,为本书编撰完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自2016年全国试点以来,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数超过4400万,当年受益7.5万余人,基金支付比例达70%以上,人均支付金额约7600元。

中国太保认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作为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全新制度,应定位于解决人民群众基本护理需求,在地方试点中逐步厘清制度边界、统一评估鉴定标准、加快系统建设和数据标准体系的建立、打造社商合作模式,实现护理服务市场的多元化和规范化发展,从国家层面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作为制度试点落地的积极参与者,中国太保希望为未来我国长期护理保险领域的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行业协同等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促进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完善,服务民生事业发展。(苏向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