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诚借定增夯实智能制造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11月15日,中国海诚召开非公开发行路演推介会,公司董事长严晓俭介绍了公司业务板块、核心优势以及本次定向增发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积极意义,并现场回答了与会机构投资者的提问。

中国海诚系由原轻工业部下属的中国轻工业上海设计院经整体改制后于2002年12月设立,是国内第一家专业设计服务业上市公司,也是国内大型综合性股份制工程科技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总承包、设计、咨询和监理,服务领域涵盖轻纺、商物粮、农林、机械、市政公用、化工医药、建筑等行业,客户遍及亚、欧、非、美及大洋洲等地。

“近年来,公司紧跟国家推行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先后进入城镇化、垃圾焚烧、污水处理、主题乐园、绿色建筑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兴行业。”严晓俭介绍说,公司控股股东中轻集团整体并入保利集团,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而正面的影响。一方面,保利集团旗下目前拥有保利地产、久联发展、保利置业和保利文化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地产、国际贸易、文化业务、民爆和矿产资源五大业务板块,中轻集团业务涵盖轻工装备研发制造,工程承包与设计以及贸易物流服务,特别是旗下中国海诚和四家国家级的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优势极强,中轻并入保利后将使得保利集团的业务版图更加丰富,在轻工设计与施工、国际贸易、资源开发等领域业务领域产生业务协同,从而获得产业链延伸;另一方面,保利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00余个城市,海外渠道与客户资源丰富,战略重组后保利集团在海外的渠道和客户等资源都将使得海诚今后在项目跟踪、风险识别以及谈判能力方面获得极大提升。中国海诚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借助这一有利机遇,积极开拓海外业务,提升公司纸浆造纸、制糖、热电等业务领域的国际化水平。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含)48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拟全部用于增资控股长泰公司并投入智能装备提质扩产项目和中国海诚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增资完成后,公司通过直接、间接方式合计持有长泰公司55.49%股权,成为长泰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募投项目之一“长泰公司智能装备提质扩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根据长泰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不同的产品定位,分别在长泰公司现有厂区和长泰公司新厂区进行建设。该项目旨在对公司现有的智能装备产品实施提质扩产,项目的实施符合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也是企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做大做强的有力支撑。项目实施后,长泰公司将引领智能成套装备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行业技术的“追随者”向“同行者”和“引领者”的角色转变,通过综合运用数字化三维设计、柔性化生产、自动化物流、质量过程管控等先进技术,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达产年将形成年产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及机器人应用系统481台(套)的生产能力;另一募投项目“中国海诚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补充工程总承包所需的工程质保金、投标履约保函保证金、总承包项目设备采购占款等多项工程垫资。根据测算,未来三年因业务规模扩大,公司总承包资金缺口较大,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30000万元投入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不足部分公司将通过银行贷款、公司盈利、商业信用等方式解决。

严晓俭董事长最后表示,通过本次发行,智能装备制造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资金实力亦将得以大幅提升,对现有已承揽和即将承揽的大型、多单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的运营能力得到大幅增强。公司亦将借助央企改革的机遇,加快促进公司工程总承包、海外业务拓展及科研成果产业化和资本证券化的转型力度,使得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具保障和活力。(李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联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