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受让华夏幸福19.7%股权 跻身二股东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田国宝 2018-07-11 10: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午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与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资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其持有的约5.82亿股公司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9.7%。

转让完成后,平安资管持有的华夏幸福股份从原来的0.18%上升至19.88%,华夏控股所持股份则从61.67%下降至41.97%。

一位华夏幸福总部的员工表示,这项交易由平安资管方面主导,公告发布前,华夏幸福内部了解情况的人并不多,“我们也是刚知道的,此前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截至7月10日下午14时,华夏幸福股价上涨7.43%。

对于双方合作的相关情况,华夏幸福方面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相关情况。“目前就是平安资管和华夏控股股权交易,后续还有什么合作,以公告为准。”华夏幸福董秘林成红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据公告,此次股权交易旨在增强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潜在合作,完善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与盈利水平,促进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从双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来看,交易定价为23.655元/股,交易总价约137.7亿元,共分四次支付。

第一期,华夏控股将其持有的10%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给平安资管,平安资管支付34.43亿元转让价款。

第二期,华夏控股用第一期资金将质押股份解押出来,并将股份正式过户至平安资管名下,平安资管支付第二期34.43亿元转让价款。同时将剩余的68.85亿元(第三期股份转让价款,即转让股份总价款的50%)打入以平安资管名义开设的共管账户中。

第三期,通过本次交易,平安资管在华夏幸福董事会获得两个席位,当平安资管提名的董事正式生效后,平安资管正式将64.72亿元(即第三期股份转让价款的94%)转让华夏控股指定的账户中

第四期,当交易股份全部完成过户,且华夏幸福董事会完成改选,平安资管将剩余的4.13亿元(即第三期股份转让价款的6%)转入华夏控股指定账户中。

从上可以看出,约137.7亿元的交易总价款中,除了第一期的34.43亿元用于解除股票质押外,剩余资金全部进入华夏控股账户。

同时,双方在协议中也约定了三年盈利指标。即以2017年华夏幸福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19、2020年三年中,华夏幸福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和105%,净利润分别不低于约114.15亿元、144.88亿元和180亿元。

按照约定,约定年限内,若华夏幸福的实际净利润未能达到承诺的95%,华夏控股将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

有意思的是,该约定所要求的净利润增长率,与7月6日华夏幸福正式出台的股权激励机制对高管业绩的要求完全重合。也就是说,华夏幸福的高管们想要获得股权激励收益,华夏幸福的三年净利润增幅必须分别达到30%、65%和1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