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 格力位列家电行业之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近日发布“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上榜品牌总价值高达56578亿元。其中格力的品牌价值达687.53亿元,位列家电行业之首。

近年来,格力电器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早在2006年便获得“世界名牌”称号,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世界名牌”。2007年1月,“格力”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15年5月,格力电器入围全球500强企业阵营,在“福布斯全球2000强”中,排名家用电器类全球第一位。

从一家年产不到2万台的空调小厂,发展成为一家覆盖家用电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精密模具等多元化业务的全球型工业集团,格力电器的成功蜕变,无疑对中国企业“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迈进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格力方面介绍称,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源自于格力电器对创新的执着。据了解,在人才、平台、机制、经费四个方面,格力推行“人才自主培养”,经费“按需投入、上不封顶”,设立“科技进步奖”等一系列举措,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

截至目前,格力获批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1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2个研究院、72个研究所、727个先进实验室,共有10000多名科研人员,逐步建立起一个覆盖“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工程研究和产品研究”的全方位研发体系,累计研发出19项“国际领先”级技术,申请专利近3.7万项。2017年,格力位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行榜”第7名。

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提倡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同时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提供优质供给,提高“中国制造”含金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参加评价的企业数量多达1346家,工商银行、平安保险、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亦成功入选“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