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首度借助天猫平台亮相多款智能化新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海信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不同品种的数款家电新产品,于9月28日首次借助天猫平台一齐亮阵。这一“'你就在我眼前'暨928海信天猫超级品牌日”,被外界视为海信麾下系列品牌家电产品力图用全新技术再次引领境内家庭生活方式升级。

海信电器营销副总经理王伟表示,在未来当人们身处无数智能家居围绕的环境中,传统概念中的“家”将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居住场所,更是一种智能化、简单化却又温暖的居住方式。他强调,此次与天猫的联合,将依托天猫强大的平台实力,对消费者进行更精准的产品服务,改善购物体验,将品质家电转变为一种真正为大众拥有的生活方式。

海信集团早在2005年9月宣布出资6.8亿元现金购买原科龙电器26.43%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后,就将“科龙”与“容声”两大品牌一举纳入麾下,形成了两家上市公司且唯一一家同时持有三个“中国驰名商标”(海信、科龙、容声)的集团企业。与此同时,海信集团通过一系列调整与加码,拉开了多品牌运作帷幕,进一步壮大海信白电品类产品的整体实力,强化了其在中国南方地区的市场布局。

海信集团旗下所形成的海信、科龙、容声三大产品品牌的定位清晰。其中,母品牌“海信”既是集团标识,也是电视、空调、冰箱和手机等多个产品综合品牌;“容声”品牌拥有着一批忠诚度高的用户,被海信着力打造成冰箱产品专业品牌;“科龙”则被定义为空调产品专业品牌。经过十多年努力,海信旗下三大品牌的主导产品如今实现了整体布局与各有侧重、协同运作与均衡发展的良性格局,从技术研发、工艺质量、生产制造、物流运输和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充分共享资源,发挥出各自的产品风格和优势,培养了各自鲜明的品牌个性,最终满足了境内不同地域、境外不同国度和地区的消费者偏好需求。

此次在天猫平台上推出了新产品,既有海信电器制造的“海信”品牌“80吋激光电视”与“Master三筒洗衣机”,也有海信科龙方面制造的“容声”品牌“华彩镜界-婵娟系列十字对开门冰箱”,以及“科龙”品牌的“4D全直流黄金斗士”、“净斗士除菌净化器”等多款新品。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全球首款三筒洗衣机的海信Master大师系列洗衣机,是一款前不久刚斩获2017IFA全球“产品设计创新金奖”的创意产品,它以独特的分区洗护方式,将一键智能启动、自动投放、水循环旋瀑洗和银离子除菌净化等功能实现了完美而有序地控制,开创了洗衣机新里程。市场人士认为,这些新产品为市场消费者所带来的全新技术,将再次引领家庭生活方式升级。

王伟日前在上海启动的海信天猫超级新品发布会上,结合目前家电行业的发展格局与趋势指出,如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体验,家电产品全新的消费观念正在形成,而海信发布的系列新品正是“紧跟用户需求之变”,围绕“高端”、“智能”和“体验”等用户新使用需求所进行的产品升级。

天猫黑电总经理跃龙也在此次发布会上,结合后台数据信息跟外界分享了当前家电产品的两大变化态势。他指出,第一个变化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根据天猫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从原先比较关注于耐用性、外观和售后服务等,逐步转变为“是否有科技美“、“是否懂我”和“是否更健康”这三个要素,因而诸如十字对开门冰箱、激光电视这些满足了消费者新需求的产品,被关注度正在迅速提升。第二个变化是天猫平台在发生变化,整个天猫大家电的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在迅速提升。在这两大变化背景下,天猫与海信将一起引领这种变化,以新品共同发布为基础,驱动消费者对于理想生活方式的升级。

据王伟称,海信已不满足于打造简单物理层面的家用电器,而是希望把对生活、对人的思考融入到更多家庭场景之中,未来海信将继续与天猫携手,持续引领家庭理想生活方式的不断升级。(杨伟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