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综合化经营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副行长兼中信租赁董事长杨毓1日在第15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信银行在发展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成果。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中信租赁已实现租赁投放726亿元,覆盖光伏扶贫、信息产业升级改造、新能源汽车应用、高端制造行业的设备销售等方面。

杨毓表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是中信银行加快综合化经营战略的重要举措。截至2017年底,中信租赁资产规模已达517.65亿元,租赁资产余额466.55亿元。

“中信租赁将‘新能源、新环境、新材料’及‘一带一路’沿线产业布局作为业务战略定位,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打造绿色租赁品牌。”杨毓介绍,依托业内首个租赁资产交易及三方合作体系“租赁+”,中信租赁一共完成了105亿元的租赁资产转入和近50亿元的存量资产转出业务。

杨毓介绍,截至2017年底,中信租赁在清洁能源领域累计投放272亿元,总装机容量约4GW,拥有光伏和风力电站逾百家,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光伏电站持有量最大的租赁公司。

另外,借“一带一路”东风,中信租赁在新疆、福建、宁夏等“一带一路”沿线多地开展业务,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和先进技术“引进来”。杨毓表示,中信租赁联合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支持新疆“三通道三基地”“五大中心”“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建设,累计投放金额近60亿元,帮助新疆地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