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多元发展擘画新未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6 09: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宋广菊亲历、引领了保利地产从一个单一地产项目起家的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销售规模突破3000亿元、资产规模约达7000亿元的央企地产龙头,见证了保利地产的成长历程和光辉历史。

25年峥嵘岁月

燃情房地产事业

1993年,广州沙河路17号的望星楼,刚成立一年的保利地产迎来了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将,她就是现任保利地产董事长的宋广菊。

彼时的宋广菊,人生正值韶华,而后的25年里,她和保利人一起拼搏奋进,与保利地产一起成长。2002年起,宋广菊开始担任保利地产总经理。当年,保利地产改制成为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加速向全国开展。2006年7月,保利地产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宋广菊于2009年7月正式接任保利地产董事长一职,并担任至今。此外,她还担任着保利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南方集团董事长等职位。

在宋广菊的带领下,保利地产经过25年的成长,在房地产这个充满竞争的行业中以其锐意进取、坚持创新、稳健发展又市场化的作风精神脱颖而出。宋广菊亲历、引领了保利地产从一个单一地产项目起家的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销售规模突破3000亿元、资产规模约达7000亿元的央企地产龙头,她见证了保利地产的成长历程和光辉历史。

转型发展

战略引领成就新高度

过去20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市场也经历了多轮政策调整,格局多变。而在市场环境复杂的背景下,企业要取得长远发展,就需要企业领袖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前瞻性思维,在行业上行周期能带领企业把握机遇快速成长,在行业下行周期又能使其抵御风险、逆市突破,以实现穿越牛熊的稳健发展。而在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时期,如何实现与把握企业的转型升级方向、步骤和节奏,也在考验着企业掌舵者的智慧。

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保利地产保持着高度战略指引,将战略定力和战略灵活性有机结合,在变化中准确找到发展方向,坚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战略重心不动摇,同时也把握住了经营形势的变化,合理调整经营策略。

2002年,保利地产提出“三个为主,两个结合”的发展战略,明确在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适度拓展相关行业。2009年,面对日益成熟、行业利润率逐渐摊薄的房地产市场,保利地产将“三个为主,两个结合”的发展战略调整为“三个为主,三个结合”,强调“扩大经营规模与提高开发效益相结合”,通过规模化经营与精细化运作保证利润的持续增长。

2016年国内供给侧改革启动,提出提高供给质量,增加有效供给的政策导向。保利地产做出“行业将更聚焦在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与体验”的判断,结合十三五期间行业的发展阶段和市场特点,提出了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服务为翼的“一主两翼”战略布局。公司旗下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累计超过1000亿元,稳居行业前列;顺应资产证券化趋势,公司推出了CMBS及央企首单住房租赁RETIs等资产证券化产品。由此,保利地产展开了多元发展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宋广菊十分重视保利地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和发展。2016年底,公司启动悦家云科技平台项目,截至2018年6月已取得20项软件著作权,其中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的著作权或专利有6项,积累客户行为数据突破1000万条,人工智能客户分析35.7万次(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在施工安全的智能监控技术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WebMoS安全智能监测与预警一体化云平台,可在PC、平板、手机等多种终端上完成数据的远程采集、处理、检查等日常监测任务,为快速掌握公建施工时实时情况及安全状态提供了技术支撑。

发挥央企带头作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探索企业发展的同时,保利地产也在履行着肩负的社会责任,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等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保利地产发挥主业特长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并出资建立公募基金会和基金,资助文物古迹保护、青少年艺术成长,参与到全国扶贫攻坚的工作中,选派优秀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扶贫,开展援藏、援疆工作。

保利地产聚焦人民生活刚需住宅产品,产品结构中超过80%为住宅产品,住宅产品中90%以上为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并在北京推出国内首个共有产权住房。截至2017年底,保利地产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示项目近40个。

站在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宋广菊表示,未来,公司中长期仍将坚定看好房地产行业,并积极培育相关产业以扩大发展规模及提升经营能力,也将构筑更多元、更立体、更可持续的综合发展能力,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在多元发展中擘画新未来。(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