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百强峰会举行 聚焦融资通路和市值管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 实习生 陈碧玉)由亿翰智库和中国网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围绕上市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及市值管理展开讨论,并且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名单。其中,万科A位列榜首,碧桂园、中国海外发展入围三强,中国恒大、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华润置地、龙湖地产、招商蛇口和华夏幸福分列第四至十位。

会议公布的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总结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六大趋势:一是规模,百强房企销售规模同比上涨38.4%,但企业间分化加快,TOP20集中度提升至32%;二是盈利,2017年房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但随着土地成交均价的上升、销售均价增速的放缓和房企融资成本的提升,未来行业利润空间存在压力;三是风险,2017年百强房企整体风险可控,但需警惕债务集中到期偿付风险;四是成长,规模房企成长空间尚存,销售和营收规模增速有保障;五是市值,房企市值涨幅分化明显,蓝筹股表现优异;六是融资,房企公司债收紧,但海外债融资受热捧,资产证券化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讲话时提出,应加快建立健全促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他认为:“建立长效机制必须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必须要加强市场监测、分析与监管,坚持完善分类调控制度,保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必须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与住房制度匹配的土地、金融、税收制度建设。”

在大会发言中,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表达了对内房股的乐观态度,三个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低层较厚有万亿市场份额,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勤奋好学,房地产行业有较好的分享机制。”在他看来,“中国的房地产产业会慢慢从行业变成一个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会产业化、多元化、精细化,形成中国仅次于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圈。2016年房地产进入快速整合的时代,预计2017-2020年,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加速整合。长期来看,龙头内房股的PE在10-15倍不成为问题。”

在去杠杆的基调维持不变,房地产行业投资者的抵押贷款以及开发商的开发贷款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企融资难问题凸显,与会嘉宾围绕上市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及市值管理展开了讨论。

关于如何应对今后的融资问题,东方邦信置业副总经理冯健表示:“今年融资不易,企业抓区域化、练内功更重要。应在现金为王的基础上谈规模为王。”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张继强分享了三个思路:“第一是降低替代金融负债,第二是尝试抵押型融资,第三是权益性的合作,也可以通过ABS的路来走。”力高集团助理总裁梁婉婵认为,未来应以资金运营为中心,实现有质量的高周转。当代置业副总裁王强强调,“本色是做企业,只要能够给股东、给同仁赚到钱,肯定能吸引来资金和投资。”

谈及如何提升企业市值,远洋集团副总裁兼资本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王洪辉表示:“一是要努力提升基本面。二是要加快速度,远洋2018年销售目标超1000亿元,未来3年每年有50%以上的增长。三是业务逻辑再清晰一点。四是常出来跟投资者见面,尤其是国内的投资人。”千合资本地产分析师陈静敏从买方角度谈到:“市值问题第一还是看内功,第二是消除不确定性。所谓内功是企业价值真实的提升。而从二级市场角度来看,对企业的期望是尽量消除不确定性,比如不能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除非是行业性不可控因素。”路劲地产华北区域总裁刁露则坚持两点:一要把企业自身做好,二要加强跟外部投资者以及机构分析师的沟通联系。迪马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爱明则用12个字回答这个问题:“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提升。做事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把房子盖好,质量有保证;二是为业主提供好服务。估值提升有赖于自身价值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