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精准扶贫出良策 200万元助力光伏发电下乡

来源:新华网 2018-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图为9月14日,新丰村村民在“中国中铁向新丰村人民问好”的拱门下踏着锣鼓声欢快地扭起秧歌。

在全党全国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战之际,中国中铁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资金帮扶、产业推动的方式,加速推进吉林省延边自治州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程。9月14日,中国中铁“手牵手、心连心”重点扶持新丰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捐款仪式在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举行。

据悉,中国中铁此次捐款200万元,用于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建设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可带动81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73元,并每年递增。9月14日当天,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姚兰与吉林省慈善总会签署了捐款协议,代表中国中铁向新丰村进行捐款。

延边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现有林地面积327公顷,耕地面积496公顷,主要收入以种植玉米、大豆、杂粮为主,人均年收入3600元。截止目前,该村建档立卡户81户177人,一般贫困户43户125人,低保贫困户38户60人,已脱贫54户122人,未脱贫31户61人。

据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透露,该工程是造福新丰村百姓的民心工程,对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中铁、中铁北京工程局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为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