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市公司公告解读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生生物:约25万支疫苗被检出不符合标准 影响偏中性

长生生物(002680)11月5日晚间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产的百白破联合疫苗在中检院药品抽样检验中被检出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经自查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万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该批疫苗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该批次疫苗的保护效果进行评估,并妥善处理。该批次疫苗共实现销售收入约83.38万元,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2017年1-9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皆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疫苗销售模式的调整导致出厂价格大幅提升,同时民众的接种意愿逐步恢复,终端销售增加,因此在量价齐升的驱动下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单季度来看,公司7-9月营收增长41.41%,归母净利润增长25.36%。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疫苗质量事件为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虽然未酿成重大事件,但公司的产品质量控制看起来无疑需要进一步努力提升。整体而言,此次疫苗不合格事件对企业影响偏中性,不宜做出过激解读。

蓝晓科技:联合设立盐湖分离材料公司 推进盐湖提锂研发、生产、销售

蓝晓科技(300487)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签署了《股东出资协议书》,拟现金出资设立西安蓝晓盐湖分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盐湖卤水提取锂等的分离材料(包括吸附剂和膜系列材料等)和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出资1500万元占75%股权。以盐湖卤水提锂为基础,合资公司将积极开发卤水提取铷、铯等其他金属的核心材料和技术。

民生证券认为,吸附法是相对比较适合我国盐湖资源特点的提锂工艺路线。2009 年公司就开始储备盐湖提锂的相关技术,并已完成了相关中试。目前公司和锂电池产业链相关公司盐湖股份、赣锋锂业等在除硼方面已有合作。经测算,1万吨的碳酸锂产能,需要树脂的首次供应量为1700~1800吨,每年破损率约为5%,年消耗量可达250吨以上,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看好锂电池未来的发展趋势,将积极开拓盐湖提锂的市场。

此外,公司吸附树脂在有机废水处理领域具有优势,成本低、效率高,去年销售占比约在30%左右。随着环保监管趋严、标准提升,公司看好吸附树脂在煤化工、印染、VOC有机废气等领域的应用,环保领域和金属提取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涉足新能源,不排除短期内市场会有所反应。但长期的业务前景目前看起来还只是整个盐湖提锂产业链当中的配角,暂时不宜有过高的预期。

四维图新:与宝马汽车签署导航电子地图许可协议

四维图新(002405)10月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导航电子地图许可协议,公司将为其在中国销售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提供包括在2021年前量产上市的原有平台及2021年量产上市的新平台在内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导航电子地图的开发、验证、交付、许可,以及将导航电子地图用于相应的车联网服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在车载导航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近期,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增长26.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7.33%;扣非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66.37%。

公司2017年明确提出要实现“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高品质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成为车厂及行业客户提供包括以高精度地图、车载智能芯片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已经形成了“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劢驾驶+大数据+芯片”五位一体的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与宝马的业务合作彰显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市场可能会做出正面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