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前三季预盈12.5亿至13.3亿元 可持续发展效益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13日,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至13.3亿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实现大幅增长。单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2亿至2亿元,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中联重科表示,经过近五年的主动调整,公司已步入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继上半年实现11.32亿元的净利润后,第三季度预告净利润持续上升。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公司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5%。同时,公司在本报告期末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趋好和国内经济平稳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持续主动调整企业经营质量,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指导思想,通过有效控制经营风险、“智能化+模块化”的产品升级、精简组织机构、精准管理等举措,将公司主动调整到位,进入稳健上升通道。

“下一阶段,我们将以'内部转移定价机制'为基础,以事业部和各大区为利润中心进行管理和考核,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

据了解,面对行业回暖企稳,中联重科大力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的4.0工程。在9月举行的2017BICES北京展上,中联重科推出13款产品,其中8款为4.0产品。预计2018年,中联重科在新品推广中将实现4.0产品的全线覆盖。

除国内市场增长外,公司的海外发展也表现亮眼。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白俄罗斯、中巴经济走廊、欧洲、中东等地区,中联重科通过产品出口、自建生产园区或跟随央企共同“出海”等多种方式,实现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

同时,中联重科对没有处置完的二手设备和应收账款都充分计提了减值准备,中联重科半年报显示,此次计提金额为87亿元,这一较大规模的计提,释放了经营风险,使企业得以轻装上阵。

今年9月,中联重科25周年庆之时,董事长詹纯新介绍说,1992年到2012年,公司经过了快速发展的20年;2013年到2017年,公司经过了深度调整和恢复的五年;到如今,中联重科已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通道,今后将迎来的是发展、发展、再发展!(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