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拟更名保利发展 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14 15:0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3日,保利地产(600048)披露了董事会审议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公司拟将全称由“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变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月13日晚间,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保利地产也正是发布了升级为“保利发展”的战略,进一步提出了“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并将升级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以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加快相关产业的市场化发展。

所谓“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即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纵向以产业链为延伸,横向以相关多元业态为扩展,形成不动产生态空间,并通过人才、资本、科技、信息的链接,形成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有机系统。

目前,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比90.6%,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两翼产业已初具规模。保利物业签约面积约2亿平方米,于2017年完成新三板挂牌;保利投资顾问完成与行业龙头合富辉煌战略重组,未来将充分融合双方一二手房代理业务优势;房地产金融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传统地产央企,保利从早年的“精品住宅”到“双轮驱动”、“三个为主、两个结合”、“三个为主、三个结合”,再到“一主两翼”立体式布局,一直不断探索和调整发展战略。

而这一次将保利地产升位为保利发展,对公司意义何在?公司表示,“保利地产”的企业名称,已无法涵盖当前的业务布局,不能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公司各业务板块均衡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未来,两翼业务不是地产开发的依附,而是公司满足客户美好生活的多元需求、打造产融结合新行业生态的重要板块。在“一主两翼”战略的引导下,公司必将进行战略升级与品牌升位。

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女士说,保利地产升位至保利发展,这一过程的孕育,凝结了公司多年来的战略规划和几经求索。“保利地产26年来的守业坚持、文化传承、基因积淀,连同属于它的行业领导品牌,也将在保利发展继续传承下去。”

为了配套新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也提出了新的人才战略,即“1101行动”计划,拟全球招募1000名高级管理人才、100名总经理、同时开办1座以“正心、取势、明道、和衷”为理念,致力于将帅成长阶梯的保利商学院。

保利地产表示,公司名称变更后,仍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并结合各细分行业特点,优化人员与机制配置,进一步发挥两翼业务在各自细分行业的优势,为公司收入、利润的持续增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目前公司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比重仍较小,后续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