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2017年净利预计翻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泰豪科技1月18日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年度业绩预计增加11000万元到13000万元,同比增加88.83%到104.98%。

军工业务企稳回升 潜力显现

业绩预告表明,泰豪科技军工装备业务逐步恢复。资料显示,受军改影响,上市公司军工装备业务订单曾在2016年起出现下滑,军用指挥车等业务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随着军民融合政策不断深化,军工行业将逐渐受益。机构预测军改对军工行业订单的负面影响在2018年将逐渐减小,并有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

2018年41家军工改革改制试点将如期进行,民营资本的参与有利于军工企业利益缺口打开。军工信息化一直以来是我国国防投入的重点,提升军工信息化程度就涉及军工通信、军工电子、信息安全、雷达和卫星导航领域,泰豪科技相关的军工产品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另外,公司2017年6月16日曾披露,以4.9亿元现金收购上海红生100%股权。上海红生是一家技术加工型军工企业,主要产品覆盖船舰用综合监视设备、船舰用天线绝缘检测仪、GPS铷钟校频仪、舰载激光测风雷达等,主要客户为海军、船舶系统研究所、造船厂及舰船修理厂。2017-2019年业绩承诺分别为4000万、4800万和6000万元。未来上市公司可以通过适当调整海陆空军业务占比,稳步推进在军工领域的战略部署,拓展军工装备产业链,更好地获取市占率。

智慧能源稳中有增 业绩向好

公司业绩预告中指出,智慧能源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其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电网软件系统、智能配用电设备及工程、电力运维、智能应急电源、能源互联网业务等。

其中博辕信息提供的IT技术服务涵盖了IT项目前期规划咨询、软件服务、运行维护、硬件维保、性能优化等全项目过程。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在电力行业,特别是国家电网系统客户中,公司已经积累了比较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形成了在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业内人士预计,博博辕信息的电网IT运维服务、大数据与云计算业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并可以顺利实现2017、2018年业绩承诺。

大股东增持+股权激励 彰显公司信心

泰豪科技2017年6月20日曾公告称,大股东同方股份计划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5亿元。9月29日公告称,同方股份累计增持1190.6万股,增持金额超1.5亿元,超过承诺增持金额下限的50%。

公司11月10日公告称,公司完成股票回购计划,累计回购股份19,999,918股,占总股本的2.9987%,累计支付268,960,699.04元(含各种交易费用),此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大股东增持和股权激励充分说明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初步统计,大股东回购、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5%,相信在集合了股东、高管和核心员工多方力量后,公司未来业绩可期。(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