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盐城分行:统筹兼顾抓实体 多措并举助力小微

来源:新华网 2018-09-26 15: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以“抓创新提效能”为目标,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自去年落地省银行业首单“全口径项下跨境贸易融资业务”后,不断加大创新业务,通过投行、托管、国际等多途径带动创新类业务发展,不断推出创新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统筹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截至2017年末,该行人民币实质性贷款余额112亿元,累计信贷投放44.45亿元。实体信贷投放33.62亿元,其中,小微信贷投放16.74亿元,占去年信贷总额近40%。

优质服务 助力苏北实体多元发展

近年来,苏北老区盐城市持续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提升盐城的知名度、影响力,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期望旅游业能成为盐城的一张绿色城市名片。大纵湖景区因其独特的优异条件成为盐城市重点投入的旅游项目,目前在盐城市对外宣传的媒介资源中被列为盐城首选旅游景点。

交通银行盐城城南支行第一时间了解到大纵湖景区的项目计划,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发展步伐,利用与项目所在地盐都区政府的合作优势,2015年初主动上门进行了营销对接。在半年时间内,支行组成营销团队深入景区实地,往返市区与大纵湖数十次,必要时驻点调研考察,经过与政府的深入沟通,并在江苏省分行的支持下于2015年10月成功审批3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用于大纵湖景区建设,并在2015年末成功提款。在后续贷后管理过程中,支行根据景区的需求陆续为景区提供了刷卡POS、扫码支付等交通银行特色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景区的服务功能。

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三工厂于2014年在盐城投产,交通银行盐城分行积极参与实体经济建设,为东风悦达起亚审批敞口授信5亿元,综合授信30亿元。在日常结算、票据池、经销商三方融资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境内外联动业务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

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以“大服务”支持实体发展。不断加强制造业、电力、公共施设管理业、交通运输业、商务服务业“五大产业”的投资力度,截至2017年末,累计向“五大产业”信贷投放33.62亿元,为实体经济平稳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去繁就简 “小微快贷”让融资更便捷

今年初,盐城市民周先生和李先生都因自己经营的公司出现流转资金周转困难,相继来到交行盐城分行咨询信贷业务。客户经理在了解他们的难处后,驱车前往厂区,实地走访后,向他们推荐了“小微快捷抵押贷”。

“小微企业经常会遇到客户贷款延、现金流紧张等问题,融资难也是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小微快捷抵押贷款’具有申报材料简单,审批流程快;一次抵押,长期授信;授信年审,灵活取用,随借随还;以及利息低等多重优点。无论是企业客户还是个人客户,只要及时提供营业执照、抵押物证明以及正常经营证明资料等相关材料,在交通银行都可以得到快捷的信贷支持。”交行盐城分行业务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

提及此事,周先生难掩兴奋,“年初,由于朋友借款临时有变,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在交行盐城分行申请‘小微快捷贷款’后,不到一周就拿到150万低息贷款,而且手续非常方便。”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融资需求,交通银行相继推出 “POS贷”、“房二贷”、“快捷抵押贷”、“税融通”、“优贷通”等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强小微业务拓展力度,2017年8月,交行盐城分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设了小微业务负责人,着重牵头推动各经营单位小微业务的发展,服务本地实体小微客户。

近年来,交行盐城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盐城经济发展特点,积极参与“五篇大文章”战略工程及“惠企行动”,以交总行“大服务”理念为指引,把服务好实体经济作为根本任务展开。接下来,交行盐城分行将积极介入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制造领域,全力满足实体经济需求,实现与本地经济协同发展。(杨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