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2017年发明专利授权量超1200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1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行榜,格力电器凭借1273件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再次成为唯一一家进入全国前十位的家电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家“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超千件的家电企业,在总排名上,格力再次位居全国第七位,与2016年持平。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除排名第七位的格力电器外,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不含港澳台)依次为:国家电网公司(3622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293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567件)、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45件)、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1699件)、联想(北京)有限公司(1454件)、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222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008件)、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862件)。

2015年,格力电器位居发明专利全国第九位,成为家电行业首家首次进入该榜单的企业。2016年再次进入该榜单,排名上升了两个位次。2017年再次排名全国第七,格力电器在家电行业连续三年于中国发明专利前十位榜单上一枝独秀,彰显了格力在科技创新上的强劲实力,也为中国制造实现质的飞越、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和保障。

格力电器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近年来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40亿元,专利发明层出不穷。不仅是空调领域,格力还大力发展自主的智能装备,产品覆盖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等10多个领域。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34927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4897项。其自主研发的1赫兹低频控制技术、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及冷水机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等19项核心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家电行业专利申请量和拥有量最多的企业。格力电器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保护,确保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地位,更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于中国制造一直有独到见解,她坚持要通过自主创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近年来,她一直在格力推动技术创新,让格力的中国造拥有更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在董明珠的领导下,格力目前拥有10000多名科研人员,不断用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让人们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格力成立了知识产权办公室,并开发了“全流程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知识产权从源头到结束全生命周期的电子化管理;为提升研发水平,格力开发了“科技创新平台”,收录了与产品相关的近800万条专利数据,并对数据信息进行实时更新,极大地方便研发人员利用专利信息,提升研发起点。此外,格力电器还设置了科学的知识产权奖励机制,每年设立高额度的科技进步奖励基金,对当年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极大地调动了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格力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